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用PHP读取文件的正确方法

用PHP读取文件的正确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5-28 16:44 点击:
Roger McCoy是使用过包括C、Java、JavaScript、Perl、PHP和Microsoft Visual Basic在内的多种编程语言的开发人员。他有五年的PHP应用程序开发经验,但是他作为呼叫中心行业内的技师可能更着名。 让我们算一算有多少种方法 处理诸如PHP之类的现代编程语言的乐趣之一就是

用PHP读取文件的正确方法

  Roger McCoy是使用过包括C、Java、JavaScript、Perl、PHP和Microsoft Visual Basic在内的多种编程语言的开发人员。他有五年的PHP应用程序开发经验,但是他作为呼叫中心行业内的技师可能更着名。
  
  让我们算一算有多少种方法
  
  处理诸如PHP之类的现代编程语言的乐趣之一就是有大量的选项可用。PHP可以轻松地赢得Perl的座右铭“There‘s more than one way to do it”(并非只有一种方法可做这件事),尤其是在文件处理上。但是在这么多可用的选项中,哪一种是完成作业的最佳工具?当然,实际答案取决于解析文件的目标,因此值得花时间探究所有选项。
  
  传统的fopen方法
  
  fopen方法可能是以前的C和C++程序员最熟悉的,因为如果您使用过这些语言,那么它们或多或少都是您已掌握多年的工具。对于这些方法中的任何一种,通过使用fopen(用于读取数据的函数)的标准方法打开文件,然后使用fclose关闭文件,如清单1所示。
  
  清单1:用fgets打开并读取文件
  
  $file_handle=fopen("myfile","r");
  
  while(!feof($file_handle)){
  
  $line=fgets($file_handle);
  
  echo$line;
  
  }
  
  fclose($file_handle);
  
  虽然大多数具有多年编程经验的程序员都熟悉这些函数,但是让我对这些函数进行分解。有效地执行以下步骤:
  
  1、打开文件。$file_handle存储了一个对文件本身的引用。
  
  2、检查您是否已到达文件的末尾。
  
  3、继续读取文件,直至到达文件末尾,边读取边打印每行。
  
  4、关闭文件。
  
  记住这些步骤,我将回顾在这里使用的每个文件函数。
  
  fopen
  
  fopen函数将创建与文件的连接。我之所以说“创建连接”,是因为除了打开文件之外,fopen还可以打开一个URL:
  
  $fh=fopen("http://127.0.0.1/","r");
  
  这行代码将创建一个与以上页面的连接,并允许您开始像读取一个本地文件一样读取它。
  
  注:fopen中使用的“r”将指示文件以只读方式打开。由于将数据写入文件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因此我将不列出所有其他选项。但是,如果是从二进制文件读取以获得跨平台兼容性,则应当将“r”更改为“rb”。稍后您将看到这样的示例。
  
  feof
  
  feof命令将检测您是否已经读到文件的末尾并返回True或False。清单1中的循环将继续执行,直至您达到文件“myfile”的末尾。注:如果读取的是URL并且套接字由于不再有任何数据可以读取而超时,则feof也将返回False。
  
  fclose
  
  向前跳至清单1的末尾,fclose将实现与fopen相反的功能:它将关闭指向文件或URL的连接。执行此函数后,您将不再能够从文件或套接字中读取任何信息。
  
  fgets
  
  在清单1中回跳几行,您就到达了文件处理的核心:实际读取文件。fgets函数是处理第一个示例的首选武器。它将从文件中提取一行数据并将其作为字符串返回。在那之后,您可以打印或者以别的方式处理数据。清单1中的示例将精细地打印整个文件。
  
  如果决定限制处理数据块的大小,您可以将一个参数添加到fgets中限制最大行长度。例如,使用以下代码将行长度限制为80个字符:
  
  $string=fgets($file_handle,81);
  
  回想C中的““0”字符串末尾终止符,将长度设为比实际所需值大一的数字。因而,如果需要80个字符,则以上示例使用81。应养成以下习惯:只要对此函数使用行限制,就添加该额外字符。
  
  fread
  
  fgets函数是多个文件读取函数中惟一一个可用的。它是一个更常用的函数,因为逐行解析通常会有意义。事实上,几个其他函数也可以提供类似功能。但是,您并非总是需要逐行解析。
  
  这时就需要使用fread。fread函数与fgets的处理目标略有不同:它趋于从二进制文件(即,并非主要包含人类可阅读的文本的文件)中读取信息。由于“行”的概念与二进制文件无关(逻辑数据结构通常都不是由新行终止),因此您必须指定需要读入的字节数。
  
  $fh=fopen("myfile","rb");
  
  $data=fread($file_handle,4096);
  
  以上代码将读取4,096字节(4KB)的数据。注:不管指定多少字节,fread都不会读取超过8,192个字节(8KB)。

分享到:
本文"用PHP读取文件的正确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