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zip版本Tomcat配置入门

zip版本Tomcat配置入门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10-05 10:24 点击:
一配置JDK 1、下载jdk 下载后,解压,假设为c:\jdk1_4,要确保bin目录在这个目录里,下面的JAVA_HOME即为此目录c:\jdk1_4. 2、配置系统变量 (1)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点击“环境变量”。 (2)在“系统变量”框中,点击“新建”按钮,

zip版本Tomcat配置入门

一 配置JDK
1、下载jdk
下载后,解压,假设为c:\jdk1_4,要确保bin目录在这个目录里,下面的JAVA_HOME即为此目录c:\jdk1_4.
2、配置系统变量
(1)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点击“环境变量”。
(2) 在“系统变量”框中,点击“新建”按钮,“变量名”填写“JAVA_HOME”,变量值填写jdk解压后所在的目录。
继续添加CLASSPATH变量值为“.;%JAVA_HOME%\lib\tool.jar;%JAVA_HOME%\lib\rt.jar;”
(3) 在“用户变量”框下面点击“新建”按钮,“变量名”填“PATH”,“变量值”填写%PATH%;%JAVA_HOME%\bin;
 
二 配置Tomcat
1、下载Tomcat Zip压缩包,解压。
2、修改startup.bat文件:
在第一行前面加入如下两行--
SET JAVA_HOME=JDK目录
SET CATALINA_HOME=前面解压后Tomcat的目录或者%cd%
如果需要使用shutdown.bat关闭服务器的话,也按照上面加入两行。
3、这样,运行startup.bat就可以运行服务器,运行shutdown.bat就可以关闭服务器了。
 
三 将Tomcat加入服务
1、修改bin目录中的service.bat:
REM 添加下面的一行
set CATALINA_HOME=%cd%
如果从来没有安装过Tomcat,或者保证Services.msc启动服务管理器检查没有Apache Tomcat系统服务,到此你就可以转到第二步了。否则继续往下走--
REM 按照描述修改下面的几行
set SERVICE_NAME=Tomcat5
REM 上面一行,Tomcat5修改成你需要的服务名,这个将是一后使用net start/stop来操作的服务名称。
set PR_DISPLAYNAME=Apache Tomcat
REM 上面一行,Apache Tomcat改为你需要的显示服务名,这个将显示在服务管理器中。
set PR_DESCRIPTION=Apache Tomcat Server - http://jakarta.apache.org/tomcat
REM 这一行改不改无所谓,是服务的描述,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吧。
2、运行cmd打开控制台,进入Tomat目录/bin文件夹,输入如下命令运行。
service.bat install
程序提示:The service 'Tomcat5(或者你修改一后的SERVICE_NAME)' has been installed
说明服务Tomcat已经被安装成功。
顺便说一下,运行service.bat remove可以移除服务。
3、到这里,服务添加成功,运行services.msc,可以看到添加的服务,默认状态下该服务是手动运行的,在他的属性中,将启动类型更改为“自动”,以后机器启动以后Tomcat就在后台启动了。
 
四 控制台控制服务的命令
启动服务
net Start 服务名
关闭服务
net stop 服务名
注:
1 此服务名可以是SERVICE_NAME,也可以是PR_DISPLAYNAME;
2 如果服务名中包含空格或者中文,请将服务名用半角双引号包含起来。
分享到:
本文"zip版本Tomcat配置入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