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常用的PHP时间相关代码

常用的PHP时间相关代码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10-04 21:55 点击:
一、PHP函数Date()获取当前时间 ?phpecho$showtime=date(Y-m-dH:i:s);? 显示的格式:年-月-日小时:分钟:秒 相关参数: a:am或者pm A:AM或者PM d:几日,二位数字,若不足二位则前面补零,如:01至31 D:星期几,三个英文字母,如:Fri F:月份,英文全名,如:J

常用的PHP时间相关代码

一、PHP函数Date()获取当前时间

<?php echo $showtime=date("Y-m-d H:i:s");?>

显示的格式: 年-月-日 小时:分钟:秒

相关参数:
a:"am"或者"pm" 
A:"AM"或者"PM" 
d:几日,二位数字,若不足二位则前面补零,如: "01"至"31" 
D:星期几,三个英文字母,如: "Fri" 
F:月份,英文全名,如: "January" 
h:12 小时制的小时,如: "01"至"12" 
H:24 小时制的小时,如: "00"至"23" 
g:12 小时制的小时,不足二位不补零,如: "1"至12" 
G:24 小时制的小时,不足二位不补零,如: "0"至"23" 
i:分钟,如: "00"至"59" 
j:几日,二位数字,若不足二位不补零,如: "1"至"31" 
l:星期几,英文全名,如:"Friday" 
m:月份,二位数字,若不足二位则在前面补零;如: "01"至"12" 
n:月份,二位数字,若不足二位则不补零;如:"1"至"12" 
M:月份,三个英文字母;如:"Jan" 
s:秒;如:"00"至"59" 
S:字尾加英文序数,二个英文字母;如:"th"、"nd" 
t:指定月份的天数;如:"28"至"31" 
U:总秒数 
w:数字型的星期几,如: "0"(星期日)至"6"(星期六)
Y:年,四位数字;如:"1999" 
y:年,二位数字;如:"99" 
z:一年中的第几天;如:"0"至"365"

二、PHP5中Date()函数获取时间相差8小时问题的解决方法

只需在输出时间之前加个定义: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PRC");,如:
<?php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PRC");
echo date("Y-m-d H:i:s");
?>


三、PHP获取文件创建时间和最后修改时间的函数

filemtime(string filename):返回文件上次被修改的时间,出错时返回false。时间以Unix时间戳的方式返回,可用于Date()。

filectime(string filename):返回文件上次inode被修改的时间,如果出错则返回false。时间以Unix时间戳的方式返回。

fileatime(string filename):返回文件上次被访问的时间,如果出错则返回false。时间以Unix时间戳的方式返回。

四、PHP比较两个日期相差天数

<?php echo (strtotime("2008-08-24 00:00:00")-strtotime("2008-08-08 00:00:00"))/86400;?>
分享到:
本文"常用的PHP时间相关代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