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ASP教程 > 一个瀑布流的动态分页代码

一个瀑布流的动态分页代码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7-04 09:23 点击:
前台的js代码这里就不介绍了,我们只看后台的动态分页代码。这里我们用的是asp程序来演示效果。 我们接收的参数有只一个,那就是page,值是一个数字,这表示第page页的数据。 我们要输出的结果格式如下: [{id:id的值,title:title的值,image:image的值,preview:previe

一个瀑布流的动态分页代码

  前台的js代码这里就不介绍了,我们只看后台的动态分页代码。这里我们用的是asp程序来演示效果。
  
  我们接收的参数有只一个,那就是page,值是一个数字,这表示第page页的数据。
  
  我们要输出的结果格式如下:
  
  [{"id":"id的值","title":"title的值","image":"image的值","preview":"preview的值","content":"content的值"},{第二个json},{第d三个json},,,]
  
  具体代码如下:
  
  <!--#include file="config.asp"-->
  
  <%
  
  sql="select * from tb_Image where log_CateId=2"
  
  rs.open sql,conn,1,1
  
  If Not rs.EOF Then
  
  rs.pagesize=20
  
  dim page: page = Trim(request.Querystring("page"))
  
  If Not IsNumeric(page) Then
  
  page = 1
  
  Else
  
  page = CInt(page)
  
  End If
  
  if page<1 then page=1
  
  if page>rs.pageCount then RspEnd "[]"
  
  rs.absolutepage=page
  
  totalrecord=rs.recordcount
  
  pageCount=rs.PageCount
  
  End If
  
  If Not rs.EOF Then
  
  Dim tmp: tmp=""
  
  Do While Not rs.EOF
  
  If tmp="" Then
  
  tmp = GetOutputJson(rs("log_id"),rs("log_Title"),rs("log_Col1"),rs("log_Content"))
  
  Else
  
  tmp = tmp & "," & GetOutputJson(rs("log_id"),rs("log_Title"),rs("log_Col1"),rs("log_Content"))
  
  End If
  
  rs.MoveNext
  
  Loop
  
  RspW "[" & tmp & "]"
  
  End If
  
  rs.close: conn.close
  
  Function GetOutputJson(id,title,image,content)
  
  Dim tmp: tmp=""
  
  tmp = tmp & "{""id"":" & id
  
  tmp = tmp & ",""title"":""" & title & """"
  
  tmp = tmp & ",""image"":""" & image & """"
  
  tmp = tmp & ",""preview"":""" & image & """"
  
  tmp = tmp & ",""content"":""" & content & """}"
  
  GetOutputJson = tmp
  
  End Function
  
  %>
  
  最后,在这个动态分页页面中要注意,如果是传入的page值大于当前记录集中的pageCount时,就不要输出内容(或者说只输出“[]”)。我们一般在做分页的时候,喜欢这样去设置:当page值>rs.pageCount时,设置page=rs.pageCount。这种做法,在瀑布流中就会出问题,会出现整个瀑布流永远无穷无尽的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将if page>rs.pageCount then RspEnd "[]" 这句改为if page>rs.pageCount then page=rs.pageCount,你的瀑布流将流不尽了:)

分享到:
本文"一个瀑布流的动态分页代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