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错误及解决全攻略

mysql错误及解决全攻略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4 14:36 点击:
如果遇到数据库出错的问题修改相应的代码后一般要重启mysql。如果遇到mysql的问题可以先重启一下mysql 看看问题能否解决。 1005:创建表失败 1006:创建数据库失败 1007:数据库已存在,创建数据库失败 1008:数据库不存在,删除数据库失败 1009:不能删除数据库文件导

mysql错误及解决全攻略

  如果遇到数据库出错的问题修改相应的代码后一般要重启mysql。如果遇到mysql的问题可以先重启一下mysql 看看问题能否解决。

  1005:创建表失败

  1006:创建数据库失败

  1007:数据库已存在,创建数据库失败

  1008:数据库不存在,删除数据库失败

  1009:不能删除数据库文件导致删除数据库失败

  1010:不能删除数据目录导致删除数据库失败

  1011:删除数据库文件失败

  1012:不能读取系统表中的记录

  1016: 无法打开文件

  击后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

  输入 mysql 所在硬盘盘符

  cd mysql 所在目录

  cd bin

  输入 myisamchk -f D:usr/local/mysql/data/bbs/PW_members.MYI

  ps : D:usr/local/mysql/data/bbs 是你论坛数据库的路径

  -f 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一般也可以选择 -r

  注意你的 系统C盘或放数据库的硬盘空间是否足够,一般小于 1G 很容易出现错误。

  或用mysqlcheck命令进行修复。具体的方法:利用命令行进入mysql/bin目录,执行

  mysqlcheck -o -r phpwind -uroot -p

  其中phpwind是你数据库的名称,root是你的数据库用户名,然后会提示你输入密码。

  然后就会修复你的数据库。

  1020:记录已被其他用户修改

  1021:硬盘剩余空间不足,请加大硬盘可用空间

  1022:关键字重复,更改记录失败

  1023:关闭时发生错误

  1024:读文件错误

  1025:更改名字时发生错误

  1026:写文件错误

  1032:记录不存在

  1036:数据表是只读的,不能对它进行修改

  1037:系统内存不足,请重启数据库或重启服务器

  1038:用于排序的内存不足,请增大排序缓冲区

  1040:已到达数据库的最大连接数,请加大数据库可用连接数

  1041:系统内存不足

  1042:无效的主机名

  1043:无效连接

  1044:当前用户没有访问数据库的权限

  1045:不能连接数据库,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方法:确保论坛data目录下的sql_config.php用户名与密码都正确.如果用户忘记了数据库的密码,可以按如下方式进行密码的修改:

  如果 MySQL 正在运行,首先停止。

  启动 MySQL :bin/safe_mysqld --skip-grant-tables &

  就可以不需要密码就进入 MySQL 了。

  然后就是

  >use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_pass") where user="root";

  >flush privileges;

  在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正确的情况一下,要确保data目录有写入的权限。对于windows主机可以设置users用户组在data目录有写入的权限。对类linux系统可以用chmod -r 777 data来修改。
分享到:
本文"mysql错误及解决全攻略"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