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怎样在示例数据库中查询信息与编辑表值

怎样在示例数据库中查询信息与编辑表值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8-14 19:27 点击:
Interactive SQL 的一个主要用途是浏览数据库中的信息。 您可以在 Interactive SQL 中使用 SELECT 语句显示数据库信息。下面的示例显示要在 SQL 语句 窗格中键入的命令。键入命令之后,必须单击工具栏上的 执行 SQL 语句 按钮来执行该命令。 执行完该语句之

怎样在示例数据库中查询信息与编辑表值

    Interactive SQL 的一个主要用途是浏览数据库中的信息。

    您可以在 Interactive SQL 中使用 SELECT 语句显示数据库信息。下面的示例显示要在 "SQL 语句 " 窗格中键入的命令。键入命令之后,必须单击工具栏上的 " 执行 SQL 语句 " 按钮来执行该命令。

    执行完该语句之后,数据 (称为结果集)显示在 " 结果 " 窗格中的 " 结果 " 选项卡上。您可以使用滚动条查看表中位于窗格当前视图之外的区域。

    列出职员表的全部列和行

    1.启动 Interactive SQL 并连接到示例数据库

    2.在 "SQL 语句 " 窗格中键入以下内容:

    SELECT * FROM employee

    3.在工具栏上,单击 " 执行 SQL 语句 " 按钮

    在 Interactive SQL 中执行查询之后,可以编辑结果集来修改数据库。还可以从结果集中选择行,并复制它们以用于其它应用程序。

    Interactive SQL 支持编辑、插入和删除行。这些操作与执行 UPDATE、INSERT 和 DELETE 语句具有相同的结果。

    在您可以复制、编辑、插入或删除行之前,您必须在 Interactive SQL 中执行查询,该查询在 " 结果 " 窗格的 " 结果 " 选项卡上返回结果集。当您直接编辑结果集时, Interactive SQL 创建并执行一个 SQL 语句,该语句对数据库表执行您的更改。

    若要编辑结果集中的某个行或某个值,您必须在要在其中修改值的表或列上具有必要的权限。例如,如果要删除某行,那么您必须具有对该行所属的表的 DELETE 权限。

    如果您执行以下操作,编辑结果集可能失败:

    试图编辑您不具有权限的行或列。

    从具有主键的表中选择列,但没有选择所有主键列。

    试图编辑 JOIN (例如,结果集中的某个数据来自多个表)的结果集。

    输入无效值 (例如,在数字列中输入字符串或在不允许空值的列中输入空值)。

    当编辑失败时,将出现一条解释该错误的 Interactive SQL 错误消息,数据库表值保持不变。

    对表值进行了更改之后,必须输入 COMMIT 语句使更改成为永久更改。如果要撤消更改,则必须执行 ROLLBACK 语句。

分享到:
本文"怎样在示例数据库中查询信息与编辑表值"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