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如何用SQL语句实现随机查询数据

如何用SQL语句实现随机查询数据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8-03 19:15 点击:
问题:上级单位要来检查数据,我的服务器的数据库是SQL server 2000,上级单位要求我用SQL语句在服务器端随机查询50条数据出来。可是我的服务器里有些错误数据不希望他们看到,能不能有什么办法不让他们看到。 SQL语句: select top 50 x from a_1 where c=xx

如何用SQL语句实现随机查询数据

    问题:上级单位要来检查数据,我的服务器的数据库是SQL server 2000,上级单位要求我用SQL语句在服务器端随机查询50条数据出来。可是我的服务器里有些错误数据不希望他们看到,能不能有什么办法不让他们看到。

  SQL语句: select top 50 x from a_1 where c=xxxx

  语句就是要求这样写,然后他们来运行,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在sql server上设置,然后使得这50条数据只在我找出的数据(比如正确的数据400)里随机查询出。尽量不要改动SQL语句。

  Peak Wong:

  可用视图:

  对方抽取时:

  select top 50 * from t_view --视图名

  order by newID()

  在生成视图时,把不显示出来的排除。视图在查询时,也就是一个表名的方式//只要对方不知道数据库表就行了。

  SQL code

  select top 10 ID,Name
  into T--生成测试表
  from sysobjects
  go
  create view Test--生成视图名
  as
  select * from T where ID>5
  go
  select top 2 * from test order by newID()--随机取两条


  说明:视图名,最好与表名比较相似就行了。create view Test--生成视图名

  with ENCRYPTION--加密一下,让对方看不到你的视图语句

  as

  select * from T where ID> 5

  go

分享到:
本文"如何用SQL语句实现随机查询数据"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