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的解决方法

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的解决方法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8-01 19:27 点击:
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登录失败,这也是SQL Server使用者熟悉的问题之一。在使用企业管理器、查询分析器、各类工具和应用软件的时候,只要关系到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时候,都有可能会碰到此问题,引起此错误发生的原因比较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引起此

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的解决方法

    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登录失败,这也是SQL Server使用者熟悉的问题之一。在使用企业管理器、查询分析器、各类工具和应用软件的时候,只要关系到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时候,都有可能会碰到此问题,引起此错误发生的原因比较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引起此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一、原因

    登录帐户的默认数据库被删除。

    二、解决方法:

    (一)、使用管理员帐户修改此帐户的默认数据库

    1、打开企业管理器,展开服务器组,然后展开服务器

    2. 展开"安全性",展开登录,右击相应的登录帐户,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

    3、重新选择此登录帐户的默认数据库

    (二)、若没有其他管理员登录帐户,无法在企业管理器里修改,使用isql命令行工具

isql /U"sa" /P"sa的密码" /d"master" /Q"exec sp_defaultdb N'sa', N'master'"

    如果使用Windows验证方式,使用如下命令行,将默认数据库改成非丢失的数据库:

isql /E /d"master" /Q"exec sp_defaultdb N'BUILTIN\Administrators', N'master'"

   (2)由于改变了系统密码导致SQLSErver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是:

    点击运行,键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程序,找到SQLSERVER项目,选择属性项之二-‘登录’,把登录密码改为操作系统Administrator帐户登录密码,重新启动SQLSErver,即可正常启动。

    SQL Server 2005

    在 SQL Server 2005 中,可以使用 sqlcmd 实用程序更改默认数据库。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md,然后按 Enter。

    2. 根据 SQL Server 登录使用的身份验证种类,请使用以下方法之一:• 如果 SQL Server 登录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身份验证连接到该实例,请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内容,然后按 Enter:

sqlcmd –E -S InstanceName –d master

    如果 SQL Server 登录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连接到该实例,请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内容,然后按 Enter:

sqlcmd -S InstanceName -d master -U SQLLogin -P Password

    注意:InstanceName 是要连接到的 SQL Server 2005 实例的名称的占位符。SQLLogin 是已删除其默认数据库的 SQL Server 登录的占位符。Password 是 SQL Server 登录密码的占位符。

    3. 在 sqlcmd 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内容,然后按 Enter:

Alter LOGIN SQLLogin WITH DEFAULT_DATABASE = AvailDBName

    注意:AvailDBName 是可由实例中 SQL Server 登录访问的现有数据库的名称的占位符。

    4. 在 sqlcmd 提示符处,键入 GO,然后按 Enter。

分享到:
本文"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