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wps教程 >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25 10:45 点击:
今天笔者想到了一个关于速算的教程,我将利用WPS表格帮老师测试小学生速算能力。 效果图 ① 将事先准备好的题目列在表格中D列中,将答案列在G列中, ② 根据该图在F6中输入公式:=IF(E2=G2,,),实现批对错。 ③ 在正确一项中,即单元格C2中输入公式:=COUNTIF(F:F,) CO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今天笔者想到了一个关于速算的教程,我将利用WPS表格帮老师测试小学生速算能力。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三联

  效果图

  ① 将事先准备好的题目列在表格中D列中,将答案列在G列中,

  ② 根据该图在F6中输入公式:“=IF(E2=G2,"√","×")”,实现批对错。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③ 在“正确”一项中,即单元格C2中输入公式:“=COUNTIF(F:F,"√")” COUNTIF表示:计算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 统计答对题的题数。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在把单元格设置成如图: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

  同理,在错误一项中(单元格C3)输入:“=COUNTIF(F:F,"×")”

  ④ 在单元格C4中输入公式:“=IF(COUNTA(F:F),COUNTIF(F:F,"√")/COUNTA(F:F),0)” COUNTA表示:返回参数列表中非空单元格的个数。 统计百分率。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2)

  再把单元格格式设置成百分比,如图: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2)

  ⑤ 把不该让学生看到的答案统统隐藏 即 将B、C、F、G列隐藏,将E留空让学生做题,即可。

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2)
分享到:
本文"WPS表格自动阅卷测试学生速算能力"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