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wps教程 > WPS制作带有答案的试卷

WPS制作带有答案的试卷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8-26 22:17 点击:
大家在编制试卷的时候,一般都要把试卷的答案放到另一个文件中,以免在将来印刷的时候把答案也一起印出。可是另一方面,教师们却希望自己打印一份带有答案的试卷,这样,在讲评试卷时就简单多了。其实,用WPS2005可以实现这一要求,下面向大家介绍笔者的经验

WPS制作带有答案的试卷

  大家在编制试卷的时候,一般都要把试卷的答案放到另一个文件中,以免在将来印刷的时候把答案也一起印出。可是另一方面,教师们却希望自己打印一份带有答案的试卷,这样,在讲评试卷时就简单多了。其实,用WPS2005可以实现这一要求,下面向大家介绍笔者的经验。
  
  一、纯文字的答案
  
  对于语文、英语这样的科目,试卷的答案可以说全部由文字组成。这样的答案,我们可以用隐藏文字来达到目的。
  
  (1)在编制试卷的时候,可以直接把答案输入到相应的位置。然后选中答案,点击菜单命令“格式→字体”,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中“隐藏文字”复选项。此时,在文档中就不会显示这些隐藏文字。如果需要显示,那么可以点击菜单命令“工具→选项”,在打开的“选项”对话框中,点击“视图”选项卡,勾选“隐藏文字”复选项。这样,你就可以在电脑上正常地浏览答案了。
  
  小提示:隐藏文字下会带有小点以区别于正常文字。你可以选中一个隐藏文字,双击格式刷工具,然后“刷”其他的答案,使它们的格式都变成隐藏文字。
  
  (2)如果要打印带答案的试卷,那么应该再点击“选项”对话框中“打印”选项卡,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中“打印隐藏文字”就可以了。
  
  如果要打印不带答案的试卷,但又要留下答案所占的空白,那么选中“套打隐藏文字”就可以达到目的。至于选项中的那个“不打印隐藏文字”,则是不仅不带隐藏文字,而且隐藏文字所占的空间也会“让”出来。
  
  二、含公式的复杂答案
  
  理科类试卷的答案通常会带有公式、图片等内容。这时候用隐藏文字的方法显然不能达到目的。不过,我们可以使用“域”功能来实现意图。
  
  (1)在需要输入答案的时候,按下“Ctrl+F9”功能键,建一个空域,会显示一对大括号。切记,这个大括号不能手工输入。
  
  (2)把答案输入到这对大括号中,包括用到的图片、公式等。对大括号内的文字格式、排版等操作与括号外的文字是一样的,你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相应操作。
  
  (3)如果要在电脑上显示答案,只要选中“选项”对话框“视图”选项卡中的“域代码”复选项即可。如果需要打印带答案的试卷,则需选中“选项”对话框”打印”选项卡中的“域代码”复选项。如果去掉该选项的选择,那么打印出来的试卷就不会再带有答案。

分享到:
本文"WPS制作带有答案的试卷"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