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网站优化方向如何掌握网站运营技能

网站优化方向如何掌握网站运营技能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2-03-11 21:49 点击:
每个站点都有自已独特的运营方式,不网站运营需要撑握哪些技能,那网站运营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如何运营网站,怎么运营一个网站?有了这些技能又需要如何去应用。 曾经有人开玩笑的讲过:以个人站长能力就约等于是小小的CE0,这可让这些小站们都开心了一把,在我的理解上

网站优化方向如何掌握网站运营技能

  每个站点都有自已独特的运营方式,不网站运营需要撑握哪些技能,那网站运营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如何运营网站,怎么运营一个网站?有了这些技能又需要如何去应用。
  
  曾经有人开玩笑的讲过:以“个人站长”能力就约等于是小小的CE0,这可让这些小站们都开心了一把,在我的理解上之所以把站长说的那么高深是因为“个人站长”们都有着全才的能力,一个网站建立,就需要具体各种各样的能力,前期网站发展需要策划、域名、空间的准备,后期又包括推广、营销、运维等等工作,然而这一系列的工作都需要一个人或是一个团队完成,那这样的工作量是相当之大,如果不具备有全才的能力,哪个环节都能够折腾半天。而这种能力正是CE0所要具体,对每一项环节把握都要了解,乃至熟悉。也许有人会问,那“个人站长”能力都那么强,怎么不去当CE0,那当然“个人站长”毕竟是草根,没有受过什么专业化的训练,所具有的能力和CE0能力差别甚大。
  
  一、网站内部分析
  
  针对一个需要进行SEO优化的网站来述,网站内部无非就是分析网站的程序,网页的设计,网站的结构,内容,和WEB这几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如何让搜索引擎恋上网站呢?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很重要,网站的的结构需清晰有逻辑的样子,页面之间有回链,这样可以利于搜索引擎蜘蛛爬行,从而提升网站的权重。WEB服务器主要是以性能,速度为主,速度快,那么浏览者舒服,同样的搜索引擎蜘蛛也喜欢常上门。
  
  二、网站外部分析
  
  外部部分主要是对网站流量、外部链接、收录情况的一些情况。网站流量的分析主要是分析用户的行为、习惯,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这点最主要的要看您做什么行业。外部链接也就是我们SEOER每天的工作,发布的外链,这个主要就是看质量,权重。针对网站收录的情况,主要是跟网站的结构、程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结构没问题的情况下,那么收录是不会有问题。当然添加内容不只是随随便便加上就OK了。这点就需要网站管理员好好去策划网站内容分析。
  
  三、传播学及网络推广的知识网站,作为一个缩小的媒体,当其连通到互联网上的时候,就已经构筑起传播的渠道。传统的传播,可以借助发行来构筑,而网络上的传播,即有主动传播的要素,也可以借助搜索引擎实现传播。象交换链接,和那些网站交换(如PR、内容),象电子邮件营销,搜索竞价,SEO的关键字的选择依据,如何组织事件营销等,是需要掌握互联网媒体的传播原理,用最少的钱做最有效的事情。
  
  第四:敏锐的洞察力,果断创新
  
  网站竞争激烈,作为站长就应该要敏锐的洞察力,这样才能使得自己凡事都后知后觉,等自己知道了解后,什么都过去了。这样不但不能让自己抓住瞬间的机会果断的创新,还会使得自己落后别人更多更多。对于网站优化高手,则是特别的在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而高手都具备了很强的洞察力,举一反三的能力,这种技能并不是说先天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的。可以培养,就是一个经常打架的人一样,一看到别人要向自己出手,闪躲就成了本能反应了。所以,要想成为高手,那么洞察力和果断的决定力都是不可缺少的。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再来了

分享到:
本文"网站优化方向如何掌握网站运营技能"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