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针对baidu搜索引擎优化经验总结

针对baidu搜索引擎优化经验总结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7-15 20:06 点击:
都说百度搜索引擎是一个不友好,不公平的搜索引擎,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的百度搜索引擎主要考虑的是一点,那就是你的做站的耐心和时间,只要你用心做站,你的网站最终会在百度里面有一个较好的排名的!下面说下百度优化,我的亲身经历! 亿创网在百度经历

针对baidu搜索引擎优化经验总结

  都说百度搜索引擎是一个不友好,不公平的搜索引擎,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的百度搜索引擎主要考虑的是一点,那就是你的做站的耐心和时间,只要你用心做站,你的网站最终会在百度里面有一个较好的排名的!下面说下百度优化,我的亲身经历!
  
  亿创网在百度经历了友好--降权--友好这样的一个变动,可以说是一波不平一波又起,但最终还的达到了百度搜索引擎友好的结果(截止目前是这样的,以后是什么样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坚信始终应该都是好的!)
  
  开始:网站开始的时候怎么样达到了百度搜索引擎友好的?
  
  1、网站的内容结构,可以说网站的内部结构是精心策划的,从首页到二级栏目,从二级栏目到文章!网站的整体采用专题的形式来表达,例如,搜索引擎优化栏目,这就是一个专题,这个专题从介绍到文章都表达了搜索引擎优化这个栏目!
  
  2、网站的内部结构,我想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从首页到二级栏目,到文章,依次都有title、description、keywords来表达。关键词的密度,关键词的分布都是很合理的,这就说明了亿创真真正正的做好了网站的本身!
  
  3、网站内容,网站里的内容大部分都是原创或是伪原创的,原创重要,但更新也是很重要的,亿创网几乎从没有间断网站的更新,这样就提高了搜索引擎的更新频率和搜索引擎对网站的收录加快!这三点我觉的是百度搜索引擎对网站友好最重要的几点!
  
  中间:为什么搜索引擎对网站有所降权?
  
  1、网站的友情连接。网站上面的友情连接都是刚做好站的时候给同行换的连接,几乎从做上就没有看过,更没有管过!就在网站被降权的后几天分析了一下网站,网站没有作弊,文章也不错,但为什么会被将权,带着这个疑问分析了一下,当查到友情连接的时候,发现很多网站都被K掉或是降权,随即我把所有降权的连接都给去掉了,又更新了一批友情连接!
  
  2、网站更新的没有规律,几天更新一次,一次更新量大,搜索引擎可能接受不了,之后再添加文章百度蜘蛛再也不收录了!
  
  现在:权重开始回复,再次达到了搜索引擎友好!
  
  找到被降权的原因,当然要对症下药,只要解决网站被搜索引擎将权的原因就会恢复网站的友好性!要保持友好性就要始终如一的做站!
  
  讲了亿创网的种种,我看到了百度搜索引擎在考虑站长的耐心和时间,只要你有耐心,排名始终会有的,我以前老是考虑seo讲究的是一个”外链为皇“的时代,老觉得外链的作用远大于内容的作用,认为我们做seo就真的是内容为王吗?。现在我开始矛盾,内容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方面,其实做到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真的有点困难,但你利用好一个就可能达到效果!

分享到:
本文"针对baidu搜索引擎优化经验总结"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