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分析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必将三足鼎立

分析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必将三足鼎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5-13 13:28 点击:
对于seoer来讲,存活的前提就是搜索引擎了,对于现今互联网的情况,毫无疑问的就是搜索引擎成为了网民们必上的网站,只有把握好搜索引擎的排名,获得好的市场,但是的搜索引擎的算法又不一样,所以最根本的,还是应该有发现市场的目光,然后才能走在行业的前面。 我认

分析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必将三足鼎立

  对于seoer来讲,存活的前提就是搜索引擎了,对于现今互联网的情况,毫无疑问的就是搜索引擎成为了网民们必上的网站,只有把握好搜索引擎的排名,获得好的市场,但是的搜索引擎的算法又不一样,所以最根本的,还是应该有发现市场的目光,然后才能走在行业的前面。
  
  我认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必将三足鼎立,只要把握住这三个市场,才能更好地推广自己的网站,今天就以我的网站为例子,可能数据比较片面,但是对于该行业也是一个有力的证据,大家可以看到,最近30天从搜索引擎过来的流量如下:
  
  主要来源是百度和谷歌,然后让人觉得奇怪的就是怎么第三名是搜狗呢,细看一下才发现是某个毫无联系的关键词被别人刷进来的,所以关于搜狗的数据完全不用理会。那么说第三名就是搜搜了。
  
  当然,瓶子的观点并不只是通过一个网站的访问流量而判定的。
  
  1、谷歌
  
  据报道,谷歌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提及的一些产品计划也暗示了该公司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路线图。
  
  1、瞄准iTunes2、谷歌更重视智能手机3、谷歌有意拓展平板电脑市场4、谷歌致力于移动娱乐市场
  
  5、谷歌认识到Android零散分布的问题6、谷歌仍未放弃Google TV7、谷歌想控制家庭自动化市场
  
  8、阻止苹果9、应用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未来业务之一10、不再只依赖搜索
  
  虽然谷歌可能仍以搜索和广告公司而著称,但是,该公司未来的市场身份可能不会再这么简单了。谷歌目前是一家以用户为主的公司,并希望成为普通用户的友好伙伴,包括家庭用户和移动着的用户。谷歌当然还会依赖搜索业务,未来几年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谷歌当然还必须将搜索看成是重要业务对待。
  
  2、百度
  
  相信大家还没有忘记百度在春节期间的搜红包送大奖的活动,还有湖南卫视的百度盘点,这种种迹象看得出百度不仅仅在线上推广,而且在线下的推广也开始重视了。对于这些活动,就像一篇软文推广一样,在每个人的心里,都记住了百度这个东西,不像传统的广告,几分钟的内容重复播放,在人的眼里可能记住了这个产品的名字,但是干嘛的,有没有效,没人知道。但是在百度的这几个活动里面,让人们去百度上搜索,就算是那些没有用过搜索引擎的人也会发现,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来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而在盘点里面,更加深入人心了,有很多明星出席,这明星效应还是很强的呢,同时给人们带来了一个信息就是有这个搜索量,每一个词的搜索量,通过明星的名字来让别人认识到百度这一个公司。
  
  3、搜搜
  
  对于搜搜可能还是很多人没有去发现,最近搜搜在线上的推广已经是日益加剧了,甚至在线下也有广告推广,从搜搜的口号就明白了,“搜搜更懂你”,做的就是用户体验,在搜搜随便搜一个词,它就会有记录你的搜索历史,这个搜索历史可能是对ip的记录或者是cookies的记录,完全和用户名没有联系,即使不用登陆也会限制最近的搜索历史了。对于这点,就觉得百度就没搜搜做得好了,百度只是根据用户名的搜索历史来记录的,而且链接的只是别的网站,而不是搜索结果。
  
  另外,还发现,qq聊天窗口有一个搜索功能,可以通过拖动鼠标来选取搜索的关键词,并且腾讯还弄了一个每日计划、热词推荐,完成了每日计划,就会获得两个金币,虽然不大清楚那个金币是啥,但是多半和q币挂钩。可能现阶段还是很少人回去用搜搜,但是随着qq聊天窗口的推广,通过搜索来获得相应的积分或者奖品的话,很容易就可以获得网友们的青睐的了,当然啦,这个前提肯定是搜搜可以提供网民需要的信息。
  
  小结
  
  把握好搜索引擎市场,才是seoer们的关键,同时每个从事互联网的人员都应该明白,只有提供给用户需要的,有用的信息,才会获得网民的青睐,搜索引擎也是一样,seoer们优化的网站也是一样。

分享到:
本文"分析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必将三足鼎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