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究竟该如何去衡量一个网站的商业价值

究竟该如何去衡量一个网站的商业价值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8-03 22:52 点击:
虽然大家目前的网站不一定赚到了钱,但是要评估一个网站的商业价值,最後还是要回归到它是否有盈利的能力才是。一个朋友有一次拟了一份问卷,题目是:你认为国内那些网站具有商业价值,值得投资?理由是什么?如大家所知,有些网站尽管目前还没有盈利,但并不代表它不值

究竟该如何去衡量一个网站的商业价值

  虽然大家目前的网站不一定赚到了钱,但是要评估一个网站的商业价值,最後还是要回归到它是否有盈利的能力才是。一个朋友有一次拟了一份问卷,题目是:你认为国内那些网站具有商业价值,值得投资?理由是什么?如大家所知,有些网站尽管目前还没有盈利,但并不代表它不值得投资。各位站长是否思考过自己的网站值得投资吗?为什麽?
  
  我们究竟该如何去衡量网站的商业价值?
  
  一般来说,一个网站是否值得投资主要是看它是否有盈利能力或者说是否有盈利的潜力,这潜力有多大?即使是在外国,也有很多网站是不赚钱的,不赚钱的网站为什么还有人投资呢?一个网站的价值又在哪里?在美国,很多投资人投资一些网络股,概念股。这些人的投资原则又是什么呢?
  
  有这么一句话:网站之间的竞争就是眼球的竞争,互联网经济就是眼球经济。绝大多数的商业网站所做的事情就是如何获取网民的青睐。这种看法说明了一个道理,一个网站越多人看,它的商业价值似乎就越高。
  
  那么如何是衡量一个网站访问量呢?
  
  除了IP之外,还有更加精准的参数:网站页面被浏览次数(Pageview)简称PV。PV比IP更加准确的表现了网站对网民的吸引力强弱,因此成为了目前衡量网站商业价值高低的重要标准。人均从公司里可以看出,PV包括IP和人均PV两个要素。通俗说,如果一个网站的IP少,但是人均PV高,就表明网站的粘性强,网民停留的时间久,浏览的页面多,这样的网站比一个有大量IP访问,却PV低的可怜的网站商业价值更高。
  
  如何提高IP和人均PV?如果要两者都兼顾,那就必须一方面做好网站内容,即保证内容有价值,能够吸引网民。另一方面就需要大力的网站推广。例如软文推广、论坛推广等。可是不管PV如何的高,如果不能有效地转换成利润仍然是没有用的。先前大家之所以这麽重视PV,是因为它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网站的盈利能力,就想电视一样,收视率高,电视广告费就贵。
  
  但是有人发现有时候PV很高,同样不能带来很好的收益,原因很简单,因为电子商务未来将是一个网站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转化率比眼球重要的多。一个电子商务的网站,PV不一定要高,转化率高就好。在这样的想法背后最重要的是,网站的用户体验更加重要。所以现在我们知道了如何评估一个网站的价值。那就是网站的转化率,而转化率的提高关键在于优化用户体验,分析用户心理,根据用户喜好来做网站。

分享到:
本文"究竟该如何去衡量一个网站的商业价值"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