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商机发布服务有没有前途

浅谈商机发布服务有没有前途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0-26 10:32 点击:
在网络营销的发展历程中,信息发布一直是最原始而又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从早期的邮件信息、黄页信息发布、BBS信息发布、留言簿信息发布、评论信息发布,到后来的短信群发、传真群发、B2B网站信息发布、社区信息发布、博客信息发布,只要是能用来发布信息的地

浅谈商机发布服务有没有前途

  在网络营销的发展历程中,信息发布一直是最原始而又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从早期的邮件信息、黄页信息发布、BBS信息发布、留言簿信息发布、评论信息发布,到后来的短信群发、传真群发、B2B网站信息发布、社区信息发布、博客信息发布,只要是能用来发布信息的地方,总能见到各种各样的广告信息。
  
  看到这样的互联网广告信息,让人不禁想起了贴在路灯柱上的纸片广告,在楼道里面刷上的油漆广告,还有行驶在乡间公路上,能见到的乡村建筑上的大幅广告。这些广告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一次次的被清洗掉,又一次次的再次出现。
  
  是谁在互联网上发布这样的广告呢?总体看来可以分为两类发布者。一类是正规经营但营销预算有限的中小企业、个体户,另一类是产品路子不对,无法通过正规的广告途径进行宣传。
  
  对于后者,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属于需要禁止和打击的对象。而对于前者,他们需要的是费用少、效果明显的互联网广告服务,商机发布服务正是迎合了这些客户的需求。
  
  近两年,像商务快车、天助、E脉通、一比多商机推广等商机发布服务产品,受到了不少中小企业的关注,并在网络营销实践中进行了运用。实践运用过程中,企业客户总体感受是物有所值的,但问题也不少。网络营销行业业内人士对待商机发布服务的前景也是褒贬不一,没有统一的认识。
  
  个人认为,商机发布服务目前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1、发布对象不稳定,发布效果不确定。由于多数商机发布软件并没有同被发布平台达成发布协议,而是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机器自动注册和发布。不少信息平台在不断进行技术改进以阻止信息发布进来。发布服务方和被发布平台经常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发布效果难以达到稳定状态。
  
  2、信息发布人大量发布垃圾和重复信息。部分信息发布者为追求更大的信息覆盖面和信息发布频率,不断重复发布信息,制造出来了海量的垃圾信息。这样的商机发布服务,使被发布平台深恶痛绝,信息阅读人不堪其扰,其它正规发布的信息被淹没,对整个商机信息发布的未来形成了致命的威胁。
  
  3、商机发布的效果感受和界定模糊。商机发布服务商虽然有发布对象网站数、建立商机数、发布网站数、发布成功率等商机发布参数可提供给客户,但客户并不能立即感受到商机发布所带来的营销效果。对于发布商而言,通过在百度、谷歌上寻找信息发布成功的证据,成为证明服务效果的重要手段。正因为商机发布服务没有自己的效果标准化体系,这使得此类服务越来越依赖于通过搜索引擎来予以印证,难以形成独立的服务规范。
  
  从市场需求来看,商机发布服务的市场不小。而从商机发布服务所面临的问题来看,短期内这些问题难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和改观,这些问题不解决,必将限制商机发布服务自身的发展和壮大。
  
  同样是网络营销行业,不同领域内的服务境遇却大相径庭。有风光无限的搜索引擎营销,也有处境尴尬的邮件营销。商机发布作为一个生命力持久、近两年发展迅速的营销方式,总体给我的感觉是服务标准急待规范,急需有一个领军的服务商进行合众连横,建立行业标准,使服务商、发布平台、发布人三者之间能够和谐共赢——这才能使商机发布服务像SEM一样,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如果商机发布服务市场继续这样没有规范的任其发展下去,则有点像在透支自己的青春,越来越不妙了。(作者:周凯出处:一比多网络营销转载请保留署名和出处)

分享到:
本文"浅谈商机发布服务有没有前途"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