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做站就要做有用和稳定的流量

做站就要做有用和稳定的流量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5-16 16:26 点击:
首先声明,本人是新手,最近才开始做站,一些说得不对的地方请各位指正。我之前在互联网摸爬滚打有4年左右的时间,从第一天接触互联网开始,就对互联网有种特别的爱好,也对做站有了特别的爱好,一直努力向这方面靠拢。一直也想做站,但一直没想到要做什么,

做站就要做有用和稳定的流量

  首先声明,本人是新手,最近才开始做站,一些说得不对的地方请各位指正。我之前在互联网摸爬滚打有4年左右的时间,从第一天接触互联网开始,就对互联网有种特别的爱好,也对做站有了特别的爱好,一直努力向这方面靠拢。一直也想做站,但一直没想到要做什么,也一直因为一些事情缠着没时间做,最近才开始经手一个厚壁钢管的网站。
  
  好了,切入正题——做流量!
  
  流量是评价一个网站好坏的最基本指标,流量大了,也就有赚钱的资本了。但是我要说的是,对于做非综合性网站,流量,需要有用的流量,需要稳定的流量!什么是有用的流量?什么是稳定的流量?下面一一解答:
  
  1、有用的流量
  
  因为是非综合性网站,所以我们的网站受众都是专业性强(或者说对某一方面感兴趣)的群体,所以我们需要的是这类人群的流量。这类人群的流量是有用的流量!比如像我的小站,是一个关于摄影爱好者交流社区,所以我需要的是这类摄影爱好者的流量,而不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对摄影不感兴趣的只对篮球感兴趣的人群。即使这类只对篮球感兴趣的人访问了我的网站,也不会给网站带来多少好处,反而增加了服务器的负载,影响了我们本来需要的群体(摄影爱好者)的浏览体验。因为他们对摄影不感兴趣,所以往往在无意中闯入网站之后会马上离开,从此再也不来此站,这就是我马上要说的“稳定的流量”!
  
  2、稳定的流量
  
  一个成功的网站的流量往往成稳步上升趋势。而不是在某天你的流量突然从昨天的1000IP飙升到今天的2000IP,这种流量其实是很不正常的流量。为什么不正常,因为那飞来的1000IP肯定是你用了某些手段得来的,往往这1000IP能留下的(回访)很少。而正在发展的网站服务器经不起这种突然带来的压力,破坏了原有用户的体验,让原有用户对网站产生厌恶感,网站就有可能陷入恶性漩涡,得不偿失。而逐步稳定的流量才是一个站的发展之路。
  
  当然,以上只是针对刚刚起步的还没有自己服务器的非综合性小站,有强大资金实力为后盾的大站基本不要考虑以上个人观点。

分享到:
本文"做站就要做有用和稳定的流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