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网站用户最差体验七宗罪

网站用户最差体验七宗罪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1-04 09:52 点击:
第一宗罪:网站导航的不一致和混乱 在用户浏览网页的过程中,有效的站点导航相当重要,网站上的链接应该帮助访客通过搜索引擎直接跳转到登陆页面。要记住,搜索功能和整个网站的运行是紧密相关的,对用户来说,他们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到处寻找应该点击的地方

网站用户最差体验七宗罪

  第一宗罪:网站导航的不一致和混乱
  
  在用户浏览网页的过程中,有效的站点导航相当重要,网站上的链接应该帮助访客通过搜索引擎直接跳转到登陆页面。要记住,搜索功能和整个网站的运行是紧密相关的,对用户来说,他们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到处寻找应该点击的地方上,要是他们无法找到所需的导航按钮,那他们一定会离开。清晰的标志对用户来说是必需的,不要认为用户会使用前进和后退键来完成导航,人们都倾向于通过直接点击进入下一个页面。问题的关键在于,网站整体结构要简洁、有效,具有一致性。
  
  第二宗罪:难以扫描网站内容
  
  网站所有页面上的内容质量不容忽视。太多的字块会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厌烦感,而内容太少又会让用户遍寻不着重点。网页内容需要合适的大小、合适的空间,让用户觉得可读性很强,并且提供了足够的信息,方便他们能很快了解公司的服务和讯息。多媒体技术的使用让页面变得有趣,比如通过视频、图片和音频取代传统文字内容,不过要确保这些音乐和图像文件会被用户正确地使用,而不是简单地依靠这些来充实页面。
  
  第三宗罪:错误定义或未定义的链接
  
  不要在没有链接的文字下添加下划线。用户点击了有下划线的文字却无法得到链接的反馈,他们会产生挫败感,进而不再停留在这个网站。定义清晰的链接会让用户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以及接下去会到哪个页面,你可以用不同颜色来标注文字内的链接部分。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使用技巧,所以链接等都需要足够显眼、清晰,方便辨识。
  
  第四宗罪:过多的专业术语
  
  人们需要理解网站上所说的东西是什么,尤其是主页上的内容。太多的技术词汇会混淆阅读者,而且让他们不再有兴趣浏览余下的内容。任何人都会打开你的网站页面,所以网站上的词汇需要被所有人理解,而不只是你的目标用户。为了确保你的网站是可读的,你可以邀请圈外人士来使用,如果他们不能明白,那么你的目标用户也很有可能无法理解。要帮助人们理解复杂的问题,使用实例或者案例研究是很实用的方法。
  
  第五宗罪:隐藏或缺省的联系信息
  
  隐藏的或缺省的联系信息会带来负面的影响,使用户对网站失去信任。人们难免会对这个公司产生怀疑,尤其是连电话和email都没有的那种。提供联系方式并且能让用户容易地提交反馈都会给使用者带来信任感,让他们觉得这个网站、这个公司是人性化的。
  
  第六宗罪:用户对浏览器失控
  
  用户们不喜欢强迫他们浏览,也不喜欢他们的屏幕被他们并没有打开的新窗口不断轰炸。让用户自主选择,并给他们掌控自己的浏览器的权力。
  
  第七宗罪:看起来像广告的内容
  
  网站的访客不会去留意广告信息。确保内容看起来不会显得像广告,这很重要,页面需要告诉用户它是合法正当的。为了不被用户忽略,请慎用网幅广告和弹出式广告。

分享到:
本文"网站用户最差体验七宗罪"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