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送给一直迷茫在学习做站技术的初级站长们

送给一直迷茫在学习做站技术的初级站长们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最近在QQ上一直有些初级站长在咨询我学习那种WEB制作技术好,所以写此文章,以下我只是个人的一点看法,希望广大初级站长少走弯路,多赚$,不要浪费时间迷茫在选学习那种语言中. html:这个是做为站长来说必须要懂的东西,如果你想做一位站长,那么请一定好好学习,别

送给一直迷茫在学习做站技术的初级站长们

    最近在QQ上一直有些初级站长在咨询我学习那种WEB制作技术好,所以写此文章,以下我只是个人的一点看法,希望广大初级站长少走弯路,多赚$,不要浪费时间迷茫在选学习那种语言中.

    html: 这个是做为站长来说必须要懂的东西,如果你想做一位站长,那么请一定好好学习,别看他简单,但他是作为一个站长来说最基础的东东,对于初入行的站长一定要硬着头皮多学一下,以后在做网站的时候会对你有很多帮助的,不懂HTML的人也能做出网页,但是绝对做不出完美专业的网页! 

    CSS:这个是作出精美网页的基础,即使你自己无法独立写出来,至少也要能看懂那段代码会起那种作用.然后在以后的实践中积累经验!

    以上2种 是作为一个站长必学的知识,当以上2种能独立做出网页的时候,建议开始学一下DIV+css 中的东西,  毕竟DIV+css 是以后网页排版的趋势, 个人觉得DIV+CSS最主要的是技巧和经验!

    至于 PS,  flash  等  如果作为初级站长的话一定也要接触一下,即使不精通,但是在自己改个东西的时候也能有派上用场,不必在求人了!

    关于动态网页开发语言(以下为本文要重点写的,本文不介绍技术,通俗易懂,只为指路参考)
目前常用的3种动态网页语言有:ASP(Active Server Page)、JSP(Java Server Pages)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 以及 asp.net。

    asp : 如果暂时未学的站长,建议不要学习了,不出2年,这个技术就会被其他技术取代了,并且微软早不对其升级更新了,永远都是asp3.0了! 虽然国内支持ASP的站长很多,开源的程序也很多,但是很多都已经转移从事其他的开发了! 并且是最容易出现漏洞的一种开发技术!  

    如果非要学习的话,我觉得也就以下几个理由了:  

    1:国内支持asp+access的空间最多,免费空间也多. 
 
    2:开源的程序最多(垃圾的也多) 

    3:如果您想从事企业网站建设,赚点小钱 那么不仿学一下!

    JSP : 主要开发一些商业性很高的程序,企业级应用,做网站的话成本太高,开源的程序不多,自学的话不容易,不适合草跟站长学习,如果你想成为专业的WEB程序员,进入大型的互连网公司发财,或者想开发一些商业化程度比较高的系统的话建议一定要下苦工夫学一下!

    php: 免费开源的一种WEB开发语言,简单,功能强大,跨平台性也好.开源供学习的代码也多,国内开源的CMS应该PHP的最多了,做站的话 如果现成的程序达不到需求,稍微改一改也可以用了,适合草根站长学习,精通后也可进入大型互联网公司深造.随着PHP的流行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采用他! 个人觉得不适合开发共享软件.毕竟加密这一块还不很成熟,容易被人破解!

    ASP.NET : 面向对象编程,基于通用语言的编译运行的程序,不仅为ASP的升级版本,也不仅仅适合开发数据库产品, 无需注册,能很方便调用windows API,操作数据库方面有直接的类库调用方便灵活,个人觉得占资源太大,不太适合流量大的大型网站,对于新手来说不好控制. 学会容易,学精很难. 如果学精了的话,你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编程乐趣! 国内开源供研究学习的程序太少.不适合2次开发! 数据库操作方面想进阶的话可以多看一看DZNT论坛的源程序!

    其实学会asp.net c#也就会的差不多了. 也就可以上手一些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了,个人觉得等vista流行的时候 NET版的桌面程序会普及!如果你想进入大型软件公司从事开发,或者想开发共享软件(web和桌面均可)谋生的话 可以学一学!

    本文只是我自己的一点建议,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指正. 希望一些新手朋友少走弯路,少做垃圾站,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支持草跟站长这个群体,没有草跟站长,中国的互联网将逊色不少.草跟站长功不可末!
分享到:
本文"送给一直迷茫在学习做站技术的初级站长们"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