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查看Linux服务器有哪些用户正登录在服务器上

查看Linux服务器有哪些用户正登录在服务器上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48 点击:
查看有哪些人登录在服务器上,这是当年刚接触Linux最感兴趣的事情。当年老师在试用的机器上给我们分配了账号,大家都用自己的账号登录…… [root@localhost scsi]# w 16:58:34 up 18:00, 2 users, load average: 0.00, 0.00, 0.00 USER TTY FROM LOGIN@ IDLE JCPU PCPU

查看Linux服务器有哪些用户正登录在服务器上

  查看有哪些人登录在服务器上,这是当年刚接触Linux最感兴趣的事情。当年老师在试用的机器上给我们分配了账号,大家都用自己的账号登录……

  [root@localhost scsi]# w

  16:58:34 up 18:00, 2 users, load average: 0.00, 0.00, 0.00

  USER TTY FROM LOGIN@ IDLE JCPU PCPU WHAT

  zaho pts/0 192.168.92.1 03Apr13 11days 0.68s 2.72s sshd: zaho [pri

  root pts/1 192.168.92.1 03Apr13 0.00s 1.01s 0.28s w

  [root@localhost scsi]# who

  zaho pts/0 2013-04-03 14:00 (192.168.92.1)

  root pts/1 2013-04-03 14:27 (192.168.92.1)

  [root@localhost scsi]# whoami

  root

  这三个命令很容易懂吧,尤其是最后一个命令,太TMD人性化了!

  要是你看不惯某某人,那就把它踢掉吧^_^

  pkill -kill -t TTY标识

  举例:

  pkill -kill -t tty1 (本地TTY登录用户)

  pkill -kill -t pst/0 (远程SSH登录用户)

  
分享到:
本文"查看Linux服务器有哪些用户正登录在服务器上"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