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SecureCRT中文乱码解决已设置UTF-8了

SecureCRT中文乱码解决已设置UTF-8了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2 15:53 点击:
问题描述 SecureCRT与SecureFX的常规选项里面已经设置成了UTF-8,但是在SecureCRT中新建的中文文件夹,在SecureFX里面仍是乱码,这个问题,找了很多的方法,最后还是解决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 查看服务器编码 查看linux的编码,修改为自己需要的,本文将已UTF-8为

SecureCRT中文乱码解决已设置UTF-8了

问题描述

SecureCRT与SecureFX的常规选项里面已经设置成了UTF-8,但是在SecureCRT中新建的中文文件夹,在SecureFX里面仍是乱码,这个问题,找了很多的方法,最后还是解决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

查看服务器编码

查看linux的编码,修改为自己需要的,本文将已UTF-8为例进行说明。
修改Linux服务器的配置文件:
[root@iitshare ~]# vi /etc/sysconfig/i18n
如果安装系统的时候选择了中文系统,则把LANG字段改为:
LANG=”zh_CN.UTF-8″
如果安装系统的时候选择的英文系统,则把LANG字段改为:
LANG=”en_US.UTF-8″

 

一般解决办法

1. 右键点击SecureCRT的连接标签。
SecureCRT中文乱码设置
2. 在弹出的窗口中,左边栏选择“外观”选项卡,在右边的窗口中选择UTF8,如图所示:
SecureCRT中文乱码设置方法
3. 此时,SecureCRT中即可正常显示中文了:
SecureCRT中文乱码设置方法2
此时虽然可以显示中文,但是在SecureFX中新建的中文文件夹在SecureCRT中仍然会显示乱码,此问题如何解决了?需要通过修改配置文件进行配置,下面将进行具体说明。

配置文件进行设置

1. 找到SecureFX配置文件夹(选项–全局选项,常规下的配置文件夹),比如:C:\Users\ZhangYQ\AppData\Roaming\VanDyke\Config;
2. 在配置文件夹下的Sessions子目录中,找到SecureCRT连接对应的Session文件(.ini扩展名),双击打开;
3. 查找Filenames Always Use UTF8,将=号后面的参数改成00000001,保存退出即可。

分享到:
本文"SecureCRT中文乱码解决已设置UTF-8了"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