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了解Linux磁盘挂载的基础

了解Linux磁盘挂载的基础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48 点击:
Linux不好学,因为很多基础知识都得要先了解,否则你连安装分区都不知道;如果你学会了,那么很多计算机系统/操作系统的概念就很清晰了,贵在坚持! Linux内的所有数据都是以文件的形态来呈现的,整个系统最重要的地方就在于目录树结构 Linux的这个文件系统是一个倒状

了解Linux磁盘挂载的基础

  Linux不好学,因为很多基础知识都得要先了解,否则你连安装分区都不知道;如果你学会了,那么很多计算机系统/操作系统的概念就很清晰了,贵在坚持!

  Linux内的所有数据都是以文件的形态来呈现的,整个系统最重要的地方就在于目录树结构

  Linux的这个文件系统是一个倒状的单根树状结构,整个目录树结构最重要的就是那个根目录(root directory),就是一条斜线“/”

  图中的长方形为目录,波浪形为文件

  Linux的文件系统暂时不多说,后期小编会在Linux的一些基本操作里会首先详细写下

  简单的了解了Linux系统使用的是目录树结构,但是文件数据放置在磁盘分区当中,那么如何结合目录树的架构与磁盘内的数据,这个时候就牵扯到“挂载”(mount)的问题了

  所谓“挂载”就是利用一个目录当成进入点,将磁盘分区的数据放置在该目录下;也就是说进入该目录就可以读取该分区的意思,那个进入点的目录称为“挂载点”

  比如有两个分区,partition1挂载到根目录下,partition2挂载到/home目录;想知道/home/vbird/test这个文件在哪个partition时,这个一眼就看出来了,在分区2下,而/home就是进入点

  根目录是Linux系统最重要的目录,因此一定要挂载到某个分区,其他的目录根据自己需求挂载

  初次安装Linux的时候,在分区的时候他会提供好几种选择,对于初学者来说强烈建议使用“自定义安装,custom”;我们只需要给个分区 “/” 及"swap" --安装过程小编到时会再以一个图文的形式供大家参考

  其他目录分区容量都以后自己来分配,在生产环境中你每个目录的需要是不一样的

  比如/usr是linux的可执行程序及相关文件摆放的目录,它的容量需求大,如果给小了数据无法写入那就不好办了;还有就是建议尽量预留一个空的分区,供以后有什么文件要保存时用,至于如何用命令操作分区,请见后期基础操作!

  Linux学习的过程还是那句话,贵在坚持,打好基础

  技术无止境!小编与你共同学习!各位朋友如有什么建议可以发邮箱976410695@qq.com

  
分享到:
本文"了解Linux磁盘挂载的基础"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