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Linux下命令操作获取帮助

Linux下命令操作获取帮助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48 点击:
命令帮助所有命令都可以通过 -h 或 --help参数获取命令的帮助信息。 比如输入命令"ls --help" 可以尝试看下ls所支持的参数有哪些。 MAN命令man命令是Linux中最为常用的帮助工具。将要获取帮助的命令作为参数运行man命令就可以获取相应的文档帮助。 比如简单的 "man ls"

Linux下命令操作获取帮助

  命令帮助 所有命令都可以通过 -h 或 --help参数获取命令的帮助信息。

  比如输入命令"ls --help" 可以尝试看下ls所支持的参数有哪些。

  MAN命令 man命令是Linux中最为常用的帮助工具。将要获取帮助的命令作为参数运行man命令就可以获取相应的文档帮助。

  比如简单的 "man ls" 就会列出很详细的帮助信息。

  man文档也分为很多类型,具体如下:

  1用户命令

  2内核系统调用

  3库函数

  4特殊文件和设备

  5文件格式和规范

  6游戏

  7规范、标准和其他页面

  8系统管理命令

  9Linux内核API

  当要参考具体命令时可输入:"man 1 ls"

  同时输入"man -k 关键字"可以用来搜索包含关键字的帮助文档。

  INFO命令 info与man类似,但是提供的信息更为详细深入,当然是以类似网页的形式显示。

  比如简单的"info ls"同时info与man都可以通过“/+关键字”方式进行搜索。

  DOC 还有一种最直观的就是,很多程序、命令都带有详细的文档,以TXT、HTML、PDF等方式保存在/usr/share/doc目录中,这些文档是相应程序最为详尽的文档。

  在实际操作环境中,如果对有些命令不熟悉就可以这样获取相关的帮助来支持操作。但大伙尽可能的还是熟记一些在维护过程中用到的命令。

  
分享到:
本文"Linux下命令操作获取帮助"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