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Linux系统无法用date命令修改时间

Linux系统无法用date命令修改时间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48 点击:
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有时候对服务器精确时间也是有要求的,Linux系统中常用date命令来修改时间,但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修改了没有效果,那么这时候可以手动修改一下系统的时区。 1. 首先找到旋转时区的文件:/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用这个文件替换文件/etc/loca

Linux系统无法用date命令修改时间

  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有时候对服务器精确时间也是有要求的,Linux系统中常用date命令来修改时间,但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修改了没有效果,那么这时候可以手动修改一下系统的时区。

  1. 首先找到旋转时区的文件:/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用这个文件替换文件/etc/localtime(注意一定要分清大小写不然识别不到文件这个小编之前已经说过了,Linux系统是区分大小写的)

  2. 然后修改/etc/sysconfig/clock修改如下:

  ZONE="Asia/Shanghai"

  UTC=true

  ARC=false

  3. 可以再执行下面命令来校正一下:

  /usr/sbin/ntpdate -u 0.asia.pool/ntp.org

  4. 有时上述命令BASH提醒没有文件那么就可以安装一下ntp程序包

  yum install -y ntp*

  然后再执行3的bash语句就可以了~

  
分享到:
本文"Linux系统无法用date命令修改时间"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