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linux文件名编码转换工具convmv

linux文件名编码转换工具convmv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3-10-10 14:00 点击:
今天介绍个文件名转码的工具--convmv,convmv能帮助我们很容易地对一个文件,一个目录下所有文件进行编码转换,比如gbk转为utf8等。 语法: convmv [options] FILE(S) ... DIRECTORY(S) 主要选项: 1、-f ENCODING 指定目前文件名的编码,如-f gbk 2、-t ENCODING 指定

linux文件名编码转换工具convmv

    今天介绍个文件名转码的工具--convmv,convmv能帮助我们很容易地对一个文件,一个目录下所有文件进行编码转换,比如gbk转为utf8等。
  
  语法:
  
  convmv [options] FILE(S) ... DIRECTORY(S)
  
  主要选项:
  
  1、-f ENCODING
  
  指定目前文件名的编码,如-f gbk
  
  2、-t ENCODING
  
  指定将要转换成的编码,如-f utf-8
  
  3、-r
  
  递归转换目录下所有文件名
  
  4、--list
  
  列出所有支持的编码
  
  5、--notest
  
  默认是只打印转换后的效果,加这个选项才真正执行转换操作。
  
  更多选项请man convmv。
  
  例子:
  
  递归转换centos目录下的目前文件名编码gbk为utf-8:
  
  convmv -f gbk -t utf-8 --notest -r  centos
分享到:
本文"linux文件名编码转换工具convmv"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