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入门 > Windows Server 2003 R2与SP2的区别和联系

Windows Server 2003 R2与SP2的区别和联系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3-30 16:05 点击:
windowsServer2003R2与SP2的升级2007-12-1623:25windowsServer2003R2是微软为了扩展windowsServer2003系统的功能而推出的一项功能软件包,目前已经有很多用户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到了R2版。关于R2,很多人分不清楚R2与SP2的关系,总是有人提出R2与SP2有什么区别、

Windows Server 2003 R2与SP2的区别和联系

  windowsServer2003R2与SP2的升级2007-12-1623:25windowsServer2003R2是微软为了扩展windowsServer2003系统的功能而推出的一项功能软件包,目前已经有很多用户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到了R2版。关于R2,很多人分不清楚R2与SP2的关系,总是有人提出“R2与SP2有什么区别”、“我应该将Server2003升级到R2还是SP2”之类的问题。其实R2与SP2两者并不冲突,我们完全可以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为“WindowsServer2003R2withSP2”。
  
  ServicePack(简称SP)是软件服务程序包,它的主要目的是更新软件的文件版本、是零散更新的集合。SP属于免费软件,它并不会更改windows的产品使用授权,任何正版的windows用户都可以免费升级;而R2做为一个全新的功能软件包,它不是免费发布的,用户需要重新购买R2的产品使用授权,换言之,我们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到R2版后,Windows的产品使用授权也将发生改变,因此Windows必须重新激活。这是SP与R2的一个显著区别。
  
  windowsServer2003R2的程序文件是在windowsServer2003SP1的基础上开发的,因此在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到R2版之前,我们必须首先安装SP1或SP2(至少安装SP1)。在升级到R2版后,SP1将无法卸载。说了这么多,到底应该怎样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到R2呢?原来,WindowsServer2003R2的安装程序由两张CD组成,第一张CD是WindowsServer2003withSP1的安装程序、第二张就是R2组件的安装程序。如果我们已经有安装好的WindowsServer2003系统(已安装SP1或SP2,至少安装有SP1),只要直接运行第二张光盘中的安装程序,即可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到R2版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产品使用授权发生了改变,因此在升级到R2版、重新启动计算机之后,必须立即重新激活Windows。
  
  笔者认为,windowsServer2003R2其实与windowsXP的MediaCenterEdition(MCE)及TabletPCEdition(TPE)有一定的相似之处。windowsXPMCE与TPE也是对WindowsXPProfessional专业版的一种功能扩展,同样也需要重新购买使用授权,安装程序也是分为两张CD,其中第一张是WindowsXP专业版的安装程序、第二张CD才是MCE与TPE的专有组件。WindowsXP的SP1、SP2其实与MCE与TPE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论是WindowsXP专业版、MCE版还是TPE版,都可以升级到SP2。同样的道理,WindowsServer2003R2也可以升级到SP1或者SP2版,SP2与R2并没有冲突。WindowsServer2003R2只是要求我们必须安装SP1才可以升级而已,至于究竟要使用“WindowsServer2003R2withSP1”,还是使用“WindowsServer2003R2withSP2”,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都应该选择既将WindowsServer2003升级至R2版,同时又为WindowsServer2003安装SP2。CD-KEY:MPQ6X-3MCCF-47H9T-TKC2F-T69WM

分享到:
本文"Windows Server 2003 R2与SP2的区别和联系"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