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入门 > 什么是鼠标的分辨率和采样率

什么是鼠标的分辨率和采样率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什么是鼠标的分辨率和采样率呢?鼠标的分辨率又是用什么来衡量的呢? 鼠标的分辨率常用dpi的来衡量(现在也有叫CPI的),一般的滚轮鼠标和光学鼠标都可以达到400dpi甚至更高。罗技光学鼠标的分辨率甚至达到了800dpi的新高度,鼠标采样速率可以视为Windows操作系

什么是鼠标的分辨率和采样率

    什么是鼠标的分辨率和采样率呢?鼠标的分辨率又是用什么来衡量的呢?

    鼠标的分辨率常用dpi的来衡量(现在也有叫CPI的),一般的滚轮鼠标和光学鼠标都可以达到400dpi甚至更高。罗技光学鼠标的分辨率甚至达到了800dpi的新高度,鼠标采样速率可以视为Windows操作系统确认鼠标位置的速率,一般情况,下采用USB接口的鼠标固定为120次/秒,而PS2接口的鼠标默认接口采样率比较低,只有60次/秒,我们推荐可采用调节到200次/秒,而在WIN2000/XP系统下则可以在鼠标属性里面直接调到200次/秒。另外,光学鼠标还有一个扫描次数这个专有名词,大家要弄清楚的是这个扫描次数和分辨率并非一个概念,它是指每秒钟鼠标的光学接收器将接收到的光反射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次数,次数越高,鼠标在高速移动的时候屏幕指针就不会由于无法判别光反射信号而乱飘。

    我举二个例子给大家听:罗技的极光系列鼠标均拥有2000次/秒的扫描次数,但是在使用罗技单光眼光电鼠标的时候当你以极快运动甩动鼠标的时候,鼠标的指针就会出现不规则抖动而无法作出正确位置响应,这就是扫描次数不够高的原因;而微软系列光电鼠标采用了改进了的光学接收器(英文名IntelliEye)达到了6000次/秒的扫描次数,这使得它在接收光反射上更加精确。在实际使用上我们也可以感觉到快速甩动的时候指针依然正确反应鼠标实际移动的情况而不会乱飘,这对FPS类游戏来说是十分重要,我想大家都不愿意在打CS或Q3的时作大幅度转身动作以后突然发现自己的准星不听指挥,到处乱动吧^0^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鼠标的分辨率和采样率"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