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入门 > 新手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输入法

新手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输入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7-17 09:10 点击:
键盘输入、语音输入、手写输入各有优劣。相对来说,键盘输入技术比较成熟,目前的发展方向是多环境、多内码和智能化语句输入。手写识别输入技术处于中期阶段,目前已经解决了连笔问题,还要进一步解决好词组问题。语音输入技术还在初级阶段,因为其特殊性,除要求有相

新手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输入法

  键盘输入、语音输入、手写输入各有优劣。相对来说,键盘输入技术比较成熟,目前的发展方向是多环境、多内码和智能化语句输入。手写识别输入技术处于中期阶段,目前已经解决了连笔问题,还要进一步解决好词组问题。语音输入技术还在初级阶段,因为其特殊性,除要求有相对安静的环境外,即使将来技术再提高很多,也需要对文字中所出现的人名、地名及偏僻字进行描述,因此,最终也只能作为辅助输入手段,要想完成工作必须要配合手写或键盘输入。
  
  那么我们应该选用那种键盘输入法呢?一般来讲,非专业打字人员可以选择简单的音码,专业打字人员应选择形码,对打字速度有些要求的非专业打字人员可以采用音码或音形码。
  
  现在比较流行的键盘输入法有智能ABC标准输入法、微软拼音输入法、五笔字型输入法、自然码等。用键盘输入法来输入汉字,其输入速度取决于你对键盘和编码的熟悉程度。据统计,智能ABC标准输入法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输入法。
  
  对于智能ABC标准输入法来说,只要你懂一点拼音,哪怕你的拼音带有比较重的南方口音,你都可以借助键盘来自如地输入汉字,在智能ABC标准输入法中,对于常用的字、词或词组,只要键入其声母就能显示出对应的内容,智能输入法还有很强的自动造词功能。对于不会发音的字,智能ABC提供了笔形输入法,只要我们在其属性中选中“笔形输入”,就可以利用笔形码输入来弥补音码输入的不足。
  
  一般来讲,选择输入法时可以注意下面几点:
  
  1.不伤视力容易学习;
  
  2.学会了到处可使用;
  
  3.有效率且速度够快;
  
  4.将来系统能继续用。

分享到:
本文"新手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输入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