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入门 > 如何压缩文件与解压缩文件?

如何压缩文件与解压缩文件?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09-12-21 21:22 点击:
我们经常听到压缩文件这样一个用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为了将计算机的可用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尽量减少存放的空间,通常情况下压缩以后的文件是没有经过压缩的文件的十分之一。压缩以后的文件更加方便文件的传递。我们就可以利用机器上面的压缩工具winzip将多

如何压缩文件与解压缩文件?

  我们经常听到“压缩文件”这样一个用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为了将计算机的可用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尽量减少存放的空间,通常情况下压缩以后的文件是没有经过压缩的文件的十分之一。压缩以后的文件更加方便文件的传递。我们就可以利用机器上面的压缩工具“winzip”将多个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
  
  首先建立一个文件夹,将准备要求压缩的所有对象都存放在上面,如果文件夹已经存在,即可按光标选中后,按右击键弹出快捷菜单,然后按光标的上下方向键指向“addto所选文件名.zip”命令,连续按三次回车键进行确认就完成对文件的压缩了。当按下第一次回车键的时候,计算机就弹出“winzip”的对话框,按跳转切换键的TAB键可听对话框上的内容,当按TAB键切换到“确定”之后,可按回车键进行确认。这时候计算机再次弹出“caution”的对话框,按跳转切换键的TAB键切换到“OK”即可按下回车键确认操作,这样子计算机就完成了对文件的压缩,新的一个带“.zip”的?压缩文件就以相同的文件名存放在机器上面了。
  
  当我们需要打开一个已经压缩的文件的时候,该如何进行解压缩呢?这与前面的要求正好相反。但是,它的操作基本没有多大的区别。按光标键选中对象以后,使用右击键弹出快捷菜单,再按光标的上下方向键指向“extracttofolder存放的位置和文件名”的命令,连续按三次回车键就能够完成解压缩程序,一个相同的后缀没有“.zip”的相同的文件夹就存放在指定的位置上面了。

分享到:
本文"如何压缩文件与解压缩文件?"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