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新手到底如何选用数码相机

新手到底如何选用数码相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7-25 22:09 点击:
数码相机价格日渐走低,如今出门,如果你手上还拿着传统傻瓜胶片相机,那绝对是稀罕之物。数码相机的快速普及,让拍摄更简单,也让拍摄更随意,这既算是好事,也有弊端。之所以这样说,一方面,虽然在购机预算上,相比传统胶片相机要贵很多倍,但即拍即看太方便了,..

新手到底如何选用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价格日渐走低,如今出门,如果你手上还拿着传统傻瓜胶片相机,那绝对是稀罕之物。数码相机的快速普及,让拍摄更简单,也让拍摄更随意,这既算是好事,也有弊端。之所以这样说,一方面,虽然在购机预算上,相比传统胶片相机要贵很多倍,但即拍即看太方便了,拍不好就删掉,还可以重新拍,不但省去了买胶片的钱,就连冲洗费用,也大打折扣,而且很多家庭用户已经习惯了将照片存储在电脑上,每次仅精选几张出去冲洗。另一方面,正是由于数码相机的拍摄几乎不需要成本,所以拍摄过程变的随意了,对于入门摄影知识的学习很漠然,过于依赖全自动模式过于依赖,一个下午随便拍拍就有几百张,可是回来挑选照片,没有一张满意的。




  对于那些刚刚接触数码相机,或者刚买相机的新手来说,花些时间摄影知识非常有必要,就比如咱们学开车,其中一个重要的学习环节就是了解汽车的工作原理和结构。所以今天我们在给大家推荐适合新手入门相机之前,有必要开一期扫盲班,帮大家入入门。

  说明书是最好成的启蒙老师

  很多家庭用户买了相机之后,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折腾相机,对自己的认知能力非常自信,至于说明书,根本看都不看,因为经验主义告诉他们,数码相机的说明书可看性比较低,厚厚那么一本,就是浪费时间。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我劝你还是把说明书找出来。数码相机和手机等其它消费类电子产品不一样,它并非完全意义上的电子产品,其中还有涉及到很多光学知识,例如快门、光圈等等,数码相机的说明书,不但能够逐一介绍每项功能以及它的使用环境,还会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不同模式下,如何操控相机。千万不要过分自信,摄影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驾驭相机绝非你想得那么简单,要想实现“所见为所拍”的效果,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相机说明书,是你摄影最好成的启蒙老师。

  快门不要随便按

  开头部分我就和大家说了,数码相机虽然拍摄成本比较低,但并不意味着你多拍照片,就一定能够拍好照片,这是两回事。恰恰相反,拍摄数量的增加,会让你慢慢对摄影失去兴趣,因为拍摄之前,想得很美,可是看到自己拍照片,犹如一盆冷水浇到身上。




  摄影是一门严谨的艺术,只要拍摄条件允许,在按动每一次快门之前,多些思考,少些烦躁,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的摄影水平进步很快,乐趣就在其中。

分享到:
本文"新手到底如何选用数码相机"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