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修复配置文件 解决系统登录问题

修复配置文件 解决系统登录问题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11-04 17:10 点击:
最近周围的朋友屡屡经历这样的困扰:在登录系统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一回车,提示自动注销,又回到了登录界面,系统根本进不去,安全模式下故障依旧。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总不至于要重装机吧? 其实这是因为在登录系统时,系统要加载系统配置文件userinit.exe,它用于

修复配置文件 解决系统登录问题

  最近周围的朋友屡屡经历这样的困扰:在登录系统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一回车,提示自动注销,又回到了登录界面,系统根本进不去,安全模式下故障依旧。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总不至于要重装机吧?
  
  其实这是因为在登录系统时,系统要加载系统配置文件“userinit.exe”,它用于管理不同的启动顺序,一旦遭到病毒破坏或被删除,自然也就无法登录系统了。搞清楚了故障原因,问题解决就相对简单得多了。
  
  首先,用光盘启动电脑,选择WinPE系统进入,然后在“%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文件夹中将正常的“userinit.exe”文件复制到“%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一般情况下就可以正常登录了。
  
  如果通过上述方法仍不能登录系统,这说明系统注册表关于“userinit.exe”的键值被窜改或被删除。还是要在WinPE系统中,依次选择“开始→程序→Windows系统维护→修复Windows注册表编辑器”菜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分支,在其右侧窗格新建一个名为“Userinit”的字符串值,并编辑其数值数据为“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注意键值后面有个英文逗号)。退出光盘,再重新启动电脑,现在就应该是可以正常登录了。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不妨试试看!】

分享到:
本文"修复配置文件 解决系统登录问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