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如何禁止更改桌面背景

如何禁止更改桌面背景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如何禁止更改桌面背景 一.“组策略”法,请按照下面步骤进行组策略操作: 1、点击『开始』菜单 2、点击“运行”并键入"gpedit.msc"(不包括双引号)后确定 3、在“组策略”中依次展开 "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 4、在该列表中

如何禁止更改桌面背景

如何禁止更改桌面背景

一.“组策略”法,请按照下面步骤进行组策略操作:

1、点击『开始』菜单
2、点击“运行”并键入"gpedit.msc"(不包括双引号)后确定
3、在“组策略”中依次展开

"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

4、在该列表中打开 "Active Desktop 墙纸"的属性
5、在"Active Desktop 墙纸 属性"中的“设置”选项卡中点选“已启用”单选项,并在“墙纸名称”中键入所要设为墙纸背景的图片或Html文件的具体路径和文件名(路径可以是本地路径也可以是UNC路径)。墙纸样式根据你自己的需要来设置。

注:在“组策略”中的   "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显示   列表下的"阻止更改墙纸"策略,如果将此策略设为启用,能达到使 “显示属性”中的“桌面”选项卡下的“背景”和“位置”呈不可操作状,但此策略效果有局限,如果在“资源管理器”中任意一图片文件的右键上下文菜单中点“设为桌面背景”仍旧能更改桌面背景,第三方工具亦可更改桌面背景。

上述策略在管理员帐户下操作,对所有用户均生效,即所有用户的桌面背景将设为一致的。
上述方法因需用到“组策略”,故该法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XP Professional


二.“注册表”法,请按照下面步骤进行注册表编辑操作:

1、点击『开始』
2、点击“运行”并键入"regedit"(不包括双引号)后确定
3、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依次展开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在该注册表项下建立名为 System 的项(如在Policies分支下已有System项,则无须此步骤)
在 System 项下建立名为 Wallpaper 和 WallpaperStyle 的两个“字串符值”

对于字串符值定义的解释:
Wallpaper 有两个可以定义的值:

空 或 某图片具体路径位置及文件名(路径可以允许设为本地路径或 UNC 路径)

如果 Wallpaper 字串符值为空,则桌面背景固定为添加该字串符值前所设的图片,且在“显示属性”中的“桌面”选项卡中的“背景”框中呈不可操作状。并且在“资源管理器”中浏览图片时,右键.jpg、.bmp图片文件中的上下文菜单的“设为桌面背景”操作将无效。但是该法有一缺点,使用第三方工具如ACDSee依旧可以更改桌面背景。
(注:此项比“组策略”法中的"阻止更改桌面"策略略强,能使得上下文菜单中的“设为桌面背景”无效)

如果 Wallpaper 字串符值设置为某图片或Html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如F:\abc.jpg或F:\abc.html),那么桌面背景将强制更改为该值中所指定的图片文件或Html文件(F:\abc.jpg或F:\abc.html),且在“显示属性”中的“桌面”选项卡中的“背景”框中仍然呈不可操作状,并且第三方工具的桌面背景设置将无效。但是该法也有一缺点:桌面上的图标将消失“阴影”特效,很是难看。

WallpaperStyle 有三个可以定义的值:
0=居中
1=平铺
2=拉伸

当 WallpaperStyle 设置为上述三个值(数字)中的一个,那么将强制“显示属性”中的“桌面”选项卡中的“位置”下拉菜单为对应值效果,并同样呈不可操作状。

更多信息:
· 在上述的注册表项(System 项)中建立名为 NoDispBackgroundPage 的 DWORD 值,且定义键值为 1 (有效,相反设为0为无效),则“显示属性”中将没有“桌面”选项卡。(此项对应“组策略”中的 "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显示 中的   隐藏“桌面”选项卡   策略)

·在下面注册表项中新建名为 ActiveDesktop 的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并在 ActiveDesktop 项中建立名为 NoChangingWallPaper 的DWORD值,定义键值为1(有效,相反设为0为无效),则“显示属性”中的“桌面”选项卡下的“背景”、“浏览”和“位置”下拉菜单呈不可操作状(此键值对应“组策略”的 "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显示   列表下的"阻止更改墙纸"策略)。图片文件的上下文菜单中的“设为桌面背景”和第三方工具均可更改桌面背景。


使用管理员帐户对注册表编辑上述相关键值,对所有用户均生效,即所有用户的桌面背景将设为一致的。
由于注册表具有的可自定义性,因此相对“组策略”较灵活。
WindowsXP均带有注册表编辑器,故该“注册表”法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XP Home
·Microsoft WindowsXP Professional
·Microsoft WindowsXP Media Center Edtion 2005

分享到:
本文"如何禁止更改桌面背景"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