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菜鸟防毒杀毒的六大常见误区

菜鸟防毒杀毒的六大常见误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7-25 22:09 点击:
菜鸟防毒杀毒的六大常见误区 误区1:有了杀毒软件我就可以什么毒都不怕。 真的有了杀毒软件就什么毒也不怕吗?答案肯定不行的,这是一般常识。 病毒是不断有新的出现的,而且它的出现往往无法预料,杀毒软件也要不断更新,要不断升级才能对付新出现的病毒,即..

菜鸟防毒杀毒的六大常见误区

菜鸟防毒杀毒的六大常见误区
  误区1:有了杀毒软件我就可以什么毒都不怕。 真的有了杀毒软件就什么毒也不怕吗?答案肯定不行的,这是一般常识。
  病毒是不断有新的出现的,而且它的出现往往无法预料,杀毒软件也要不断更新,要不断升级才能对付新出现的病毒,即使这样,有很多时候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也不能杀掉全部的病毒,升级到最新,只是能让您的电脑拒绝更多的病毒,让您的电脑处于更安全的状态,并不意味着您就可以忽略电脑安全,平时还是要注意共享安全;不要下载不明程序,不要打开不明网页等等。
  误区2:装杀毒软件越多越好
  前两天,笔者帮朋友装机,朋友不懂电脑,所以对我说:“装多几个杀毒软件吧,我怕上网很多毒。”晕倒?¥%?#……,真的装杀毒软件越多越好吗?其实不同厂商开发的杀毒软件很容易引起冲突。不少杀毒厂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安装的时候就检测电脑中是否安装有其他杀毒软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两个杀毒软件同时使用的时候出现的冲突。而且,对于大部分的病毒,一般一个杀毒软件都可以杀掉,对付特殊病毒也有不少专杀工具。装的杀毒软件越多,除了可能出现冲突以外,还会消耗更多的系统资源,减慢电脑运行速度。装多几个杀毒软件,得益却没什么,失去效能就可能很大。所以,并不是杀毒软件越多越好。
  误区3:杀毒软件能杀毒就行了
  杀毒软件能杀毒就行?是不是等到病毒入侵然后才来杀毒?有些人b了杀毒软件,想减小系统资源的消耗,会把杀毒软件关掉,当病毒入侵时候才用杀毒软件来杀毒。这种意识是不行的,现在病毒风行,可以无孔不入,一不小心,您就会很容易“中毒”,况且现在硬盘之大,令很多杀毒软件杀毒时间都很长;而且假如病毒入侵的时候才杀毒,那么可能您的系统早已崩溃,数据早已丢失,为时已晚,到时候损失就大了。因此,杀毒不是重点,防才是最重要。与其说是杀毒软件,不如说是防毒软件更好!
  误区4:只要我不上网就不会有病毒
  有些人的电脑连接到因特网,以为只要不打开网页上网就不会感染病毒,所以想不打开杀毒软件防毒。其实,虽然不少病毒是通过网页传播的,但是也有不少病毒不等您打开网页早已入侵您的机器,这个是必须防范的。冲击波,蠕虫病毒等等都会在您不知不觉中进入电脑。而且,盗版的光盘,软盘也会存在病毒。因此,只要您的电脑开着,最好就防着!
  误区5:文件设置只读就可以避免病毒
  设置只读,只是调用系统几个命令而已,而病毒也可以调用系统命令。因此,可以病毒可以改掉文件属性,严重的可以删掉重要文件,格式化硬盘,让系统崩溃!因此,设置只读,并不能有效防毒,不过对于局域网中为了共享安全,防止误删除,设置只读属性还是比较有用的。
  误区6:病毒不感染数据文件
  有人觉得,病毒是一段程序,而数据文件如.txt、.pcx等格式文件一般不会包含程序,因此不会感染病毒。殊不知像word、excel等数据文件由于包含了可执行码却会被病毒感染,而且,有些病毒可以让硬盘里面的文件全部格式化掉,因此,我们不能忽视数据文件的备份。
  上面只介绍了常见的防毒杀毒误区,还有一些其它的误区,在我们使用电脑的时候都可能慢慢碰到的。在我们使用电脑的时候,最重要还是防毒,而能做好防毒,那就需要不断更新您的杀毒软件,同时注意打上系统地升级补丁。
分享到:
本文"菜鸟防毒杀毒的六大常见误区"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