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怎样更改XP启动画面的方法

怎样更改XP启动画面的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在WindowsXP/2003操作系统中,只要利用一个参数,立刻就能让系统开机画面变成您喜欢的,不必修改系统文件,没有任何风险。 第一步:建立自己的开机画面 图片要求:图片取名为Boot.bmp(注意:文件名和扩展名都不能改变)大小640*480,16色的bmp位图,保存在系统

怎样更改XP启动画面的方法

    在Windows XP/2003操作系统中,只要利用一个参数,立刻就能让系统开机画面变成您喜欢的,不必修改系统文件,没有任何风险。
 
    第一步:建立自己的开机画面
 
    图片要求:图片取名为Boot.bmp(注意:文件名和扩展名都不能改变)大小640*480,16色的bmp位图,保存在系统盘的windows目录下更改XP启动画面
 
    建议:Photoshop中新建一个大小640*480全黑的图层做背景,然后将自己喜欢的图片放到黑色的图层上。图片模式改为索引。保存时选择16色(即4位)bmp图片。保存在windows目录下。
 
    第二步:用记事本打开C:Boot.ini,找到Windows XP启动项所在行,在末尾处加入/bootlogo /noguiboot 

    重启电脑,看看开机画面是不是已经变了?如果不满意,可直接用喜欢的新图片替换boot.bmp就行了。

分享到:
本文"怎样更改XP启动画面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