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前端教程 > CSS教程 > CSS类名class用下划线”_”还是减号”-”

CSS类名class用下划线”_”还是减号”-”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07 22:56 点击:
其实这个问题早先已经有人讨论过了,但是没有定论。一个人写代码的时候爱咋样咋样,但量在团队合作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一般来说都会制定相应的标准来保证代码风格的一致性。 关于CSS类名的命名方式大致有三种: 1.下划线,即:class=main_nav 2.减号,即:class=main-

CSS类名class用下划线”_”还是减号”-”

  其实这个问题早先已经有人讨论过了,但是没有定论。一个人写代码的时候爱咋样咋样,但量在团队合作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一般来说都会制定相应的标准来保证代码风格的一致性。
  
  关于CSS类名的命名方式大致有三种:
  
  1.下划线,即:class=”main_nav”
  
  2.减号,即:class=”main-nav”
  
  3.驼峰式,即:class=”mainNav”
  
  三种方法各有利利弊,我大概总结了下面几点:
  
  1.下划线
  
  优点:和程序兼容性好,因为所有程序语言里的变量命名都可以用下划线。
  
  缺点:生硬难看,多余一个字符。
  
  2.减号
  
  优点:与CSS代码原生匹配,比如:text-align:center;视觉上有一致性,也很美观。
  
  缺点:用减号分割的字符一般的文本编辑器会认为它是两个字符,从而影响“双击选中”操作,另外在程序里减号是变量的运算符,可能会造程序书写困难。
  
  3.驼峰式
  
  优点:符合编程语言命名规范,节省1个字节
  
  缺点:XHTML规定都是小写,用某些代码整理工具可能会误把类名全部转化成小写
  
  大家如果觉得有什么要补充的可以讨论下,个人还是喜欢减号多一点。因为比较原生嘛!

分享到:
本文"CSS类名class用下划线”_”还是减号”-”"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