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前端教程 > CSS教程 > 使用CSS框架的利与弊剖析

使用CSS框架的利与弊剖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CSS框架之利: 1、开发效率的提高。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建站的前端开发,相信在大部分时间里进行着同类站点的代码工作。定义好的框架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避免一些常见的错误。如果你的工作是按件计费的,你的报酬一定会比别人多。 2、规范代码命名。 在

使用CSS框架的利与弊剖析

    CSS框架之利: 

  1、开发效率的提高。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建站的前端开发,相信在大部分时间里进行着同类站点的代码工作。定义好的框架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避免一些常见的错误。如果你的工作是按件计费的,你的报酬一定会比别人多。 

  2、规范代码命名。 

  在多个站点中你可能会用到一些同样的CLASS或ID。如果你有一套完善的css框架,很快你就能对你的每一个站点的代码进行通读。不用浪费时间在代码的阅读上。 

  3、更好的团队合作 

  有些公司会将一些稍大的站点的前端代码分成若干子项目。有过此类经验的朋友应该对这种开发方式深感郁闷,要注意公用css,还有注意相互之间的代码配合。久而久之,废弃代码越来越多,互相之间也难以阅读。如果建立好合适的CSS框架,大家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错误,提升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 

  4、解决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 

  现在大部分项目都要求兼容IE6,7和FF。每个站点可能都会花上一部分时间去处理兼容问题。在框架层面上就将这个问题处理好。就可以为后面的兼容问题节省下大部分时间。 

  5、一套完整的、结构清晰的结构代码。 

  CSS框架为你的项目提供一个干净、严谨的基础架构。通过它你可以快速的为你的站点搭建基础的html代码框架。万事开头难,前面的基础工作做好了。后面的开发速度会提高很多。

  CSS框架之弊: 

  1、你需要完全的理解整套框架 

  每一个加入项目的人,都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去完全的理解整套框架及编码规范; 

  2、你会延续一些框架中的错误bug 

  没人可以保证自己制定的框架是完美而没有bug的。你可能会需要时间去清理框架中的bug; 

  3、限制开发思路 

  框架给出大家基本的架构及开发的思路,这可能会限制你对产品开发的新思路; 

  4、臃肿的源代码 

  框架中可能有很大一部分代码不会经常用到,而且还会降低执行效率; 

  5、框架的语义化 

  我们已经注意到了HTML代码的语义化。但基于框架的每个站点都是独立唯一的,我们很难去保证CSS框架的语义化。
分享到:
本文"使用CSS框架的利与弊剖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