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前端教程 > CSS教程 > 什么是CSS3,它为网页制作带来了什么?

什么是CSS3,它为网页制作带来了什么?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11-03 09:53 点击:
什么是CSS3? CSS是CascadingStyleSheet的缩写。译作「层叠样式表」。是用于(增强)控制网页样式并允许将样式信息与网页内容分离的一种标记性语言。 CSS3.0则表示下一版本的CSS,3.0是版本号。 CSS3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 CSS3.0对于我们Web设计人员来说不只是新奇的技

什么是CSS3,它为网页制作带来了什么?

  什么是CSS3?
  
  CSS是CascadingStyleSheet的缩写。译作「层叠样式表」。是用于(增强)控制网页样式并允许将样式信息与网页内容分离的一种标记性语言。
  
  CSS3.0则表示下一版本的CSS,3.0是版本号。
  
  CSS3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
  
  CSS3.0对于我们Web设计人员来说不只是新奇的技术,更重要的是这些全新概念的web应用给我们的设计更多的无限可能性,也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开发效率。我们将不必再依赖图片或者Javascript去完成圆角、多背景、用户自定义字体、3D动画、渐变、盒阴影、文字阴影、透明度等提高Web设计质量的特色应用。CSS3.0的出现,让代码更简洁、页面结构更合理,性能和效果得到兼顾。
  
  使用说明
  
  本手册服务对象为网页重构师或前端开发工程师。
  
  本手册根据W3C工作草案进行翻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最终解释权归ISDWEBTEAM所有。
  
  本手册的编排参考css3.info的CSSPreview将CSS3属性分为边框、背景、颜色、文本、用户界面、基础盒模型、内容、其它模块、高级选择器九大类。
  
  兼容性列表暂时提供InternetExplorer、FireFox、Opera、Safari、Chrome的正式版浏览器兼容性。
  
  私有属性列表中,使用Gecko引擎的浏览器有Firefox,私有属性以-moz-开始;webkit引擎的浏览器有Safari、Chrome,以-webkit-开始;Presto引擎的浏览器有Opera,以-o-开始,以及InternetExplorer,以-ms-开始,目前只有IE8支持-ms-前缀。
  
  针对每个属性制作的示例除了@fontface因涉及字体版权取自微软的示例,其它均为团队成员结合自身的沉淀制作,由于手册篇幅的局限性,也许有些示例难以理解,后续我们将对这部分示例单独以文章详细分析。
  
  继承性,鉴于W3C工作草案未对继承性有较清晰的说明,本期未对继承性有测试,暂不具备参考价值。
  
  如下载的CHM文件打不开,可以尝试右键点击CHM文件,然后在“属性”中“解除锁定”。
  
  本手册主要用于交流,限于时间紧张,且为业余深耕夜作,错误和遗漏难免,望大家在使用中多多反馈。我们会不断的完善和升级本手册。这里提供手册V1版,以月为单位不定期更新。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CSS3,它为网页制作带来了什么?"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