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check:表维护和维修程序

mysqlcheck:表维护和维修程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6 22:04 点击:
mysqlcheck客户端可以检查和修复MyISAM表。它还可以优化和分析表。 mysqlcheck的功能类似myisamchk,但其工作不同。主要差别是当mysqld服务器在运行时必须使用mysqlcheck,而myisamchk应用于服务器没有运行时。使用mysqlcheck的好处是不需要停止服务器来检查或修复表。

mysqlcheck:表维护和维修程序

  mysqlcheck客户端可以检查和修复MyISAM表。它还可以优化和分析表。

  mysqlcheck的功能类似myisamchk,但其工作不同。主要差别是当mysqld服务器在运行时必须使用mysqlcheck,而myisamchk应用于服务器没有运行时。使用mysqlcheck的好处是不需要停止服务器来检查或修复表。

  Mysqlcheck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方便的使用SQL语句CHECK TABLE、REPAIR TABLE、ANALYZE TABLE和OPTIMIZE TABLE的方式。它确定在要执行的操作中使用使用哪个语句,然后将语句发送到要执行的服务器上。

  有3种方式来调用mysqlcheck:

  shell> mysqlcheck[options] db_name [tables]

  shell> mysqlcheck[options] ---database DB1 [DB2 DB3...]

  shell> mysqlcheck[options] --all--database

  如果没有指定任何表或使用---database或--all--database选项,则检查整个数据库。

  同其它客户端比较,mysqlcheck有一个特殊特性。重新命名二进制可以更改检查表的默认行为(--check)。如果你想要一个工具默认可以修复表的工具,只需要将mysqlcheck重新复制为mysqlrepair,或者使用一个符号链接mysqlrepair链接mysqlcheck。如果调用mysqlrepair,可按照命令修复表。

  下面的名可用来更改mysqlcheck的默认行为:

  
mysqlrepair 默认选项为--repair
mysqlanalyze 默认选项为--analyze
mysqloptimize 默认选项为--optimize
mysqlcheck

  支持下面的选项:
分享到:
本文"mysqlcheck:表维护和维修程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