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的binlog太大太多占用大量磁盘的解决

mysql的binlog太大太多占用大量磁盘的解决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3 18:36 点击:
现象:网站访问越来越慢,最后无法访问了,经过检查发现磁盘满了。仔细查询下来确认是由于mysql的binlog太多太大占用了空间。 分析过程及解决方案:通常出现这种问题都应该登录服务器检查磁盘、内存和进程使用的情况,通过top、df h和free m来检查,发现磁盘空间满了。

mysql的binlog太大太多占用大量磁盘的解决

  现象:网站访问越来越慢,最后无法访问了,经过检查发现磁盘满了。仔细查询下来确认是由于mysql的binlog太多太大占用了空间。

  分析过程及解决方案:通常出现这种问题都应该登录服务器检查磁盘、内存和进程使用的情况,通过top、df –h和free –m来检查,发现磁盘空间满了。再进一步通过du –sh对可以的目录进行检查,发现是mysql的binlog占用空间过大。清理binlog的方法如下:

  1) 设置日志保留时长expire_logs_days自动删除

  查看当前日志保存天数:

  show variables like '%expire_logs_days%';

  这个默认是0,也就是logs不过期,可通过设置全局的参数,使他临时生效:

  set global expire_logs_days=7;

  设置了只保留7天BINLOG, 下次重启mysql这个参数默认会失败,所以需在my.cnf中设置

  expire_logs_days = 7

  2) 手动删除BINLOG (purge binary logs)

  用于删除列于在指定的日志或日期之前的日志索引中的所有二进制日志。这些日志也会从记录在日志索引文件

  PURGE {MASTER | BINARY} LOGS TO 'log_name'

  PURGE {MASTER | BINARY} LOGS BEFORE 'date'

  例如:

  PURGE MASTER LOGS TO 'mysql-bin.010';

  PURGE MASTER LOGS BEFORE '2008-06-22 13:00:00';

  PURGE MASTER LOGS BEFORE DATE_SUB( NOW( ), INTERVAL 3 DAY);
分享到:
本文"mysql的binlog太大太多占用大量磁盘的解决"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