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空间扩展VSPostGIS

mysql空间扩展VSPostGIS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12:43 点击:
功能 Mysql spatial extension PostGIS 空间索引 仅MyISAM支持R树索引,InnoDB不支持 GIST树索引(R树的变种) 支持的空间类型 仅二维数据 二维、三维以及曲线 空间操作函数 有限的空间函数 基本实现OGC标准定义的空间操作函数 例:想查找蓝色多边形内的点,mysql空间

mysql空间扩展VSPostGIS

  

  

  

  

  

  

  

  

  

  

  

  

  

  

  

  

  

  

  

  

  

  

  

  

  

  

  

  

  

  

  

  

  

  

  

  

  

  

  

  

  

  

  

  

  

  

  

  

  


  功能

  


  Mysql spatial extension

  


  PostGIS

  


  空间索引

  


  仅MyISAM支持R树索引,InnoDB不支持

  


  GIST树索引(R树的变种)

  


  支持的空间类型

  


  仅二维数据

  


  二维、三维以及曲线

  


  空间操作函数

  


  有限的空间函数

  


  基本实现OGC标准定义的空间操作函数

  


  例:想查找蓝色多边形内的点,mysql空间扩展仅能查出在最小外包矩形(红色框)内的点,而postgis能查出任意多边形内的点。

  #FormatImgID_0#

  


  空间投影

  


  不支持

  


  支持多种常用投影坐标系

  


  例:想查找两点间距离。MySQL Spatial仅能计算欧式空间距离,而PostGIS能计算不同投影坐标系下的真实空间距离

  


  事务支持

  


  不支持

  


  PostGIS提供了一系列的长事务支持,可以有效支持复杂的空间分析功能

  


  查询效率

  


  加载速度: MySQL > PostGIS (事务)

  空间索引的创建: MySQL < PostGIS (diff split algo)

  查询: MySQL PostGIS(不同性质查询结果不一样,各有千秋)

  


  GIS系统使用

  


  使用较少

  


  使用较多,例如openstreetmap的数据库后台就是Postgresql+Postgis

  


  小结:如果只做一些简单的GIS或者LBS的应用,MySQL提供的spatial extensions基本能够满足。但如果需要的功能更复杂一些,MySQL spatial extensions提供的功能可能就不够用了,这时Postgresql+postGIS可能将更加合适。
分享到:
本文"mysql空间扩展VSPostGIS"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