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中文乱码及导出sql语句和Excel的相关解决方法

Mysql中文乱码及导出sql语句和Excel的相关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10:25 点击:
这几天基于Heritrix写了一个爬虫,用到mysql,在导入导出数据时,遇到一些乱码问题,好不容易解决了,记录一下,以备查看。 一、导出数据。 先说明一下自己的环境:Mac OS X 10.8.3, MySQL Community Server 5.6.10, MySQL Workbench 5.2.47。 我想把本机数据库内的数

Mysql中文乱码及导出sql语句和Excel的相关解决方法

  这几天基于Heritrix写了一个爬虫,用到mysql,在导入导出数据时,遇到一些乱码问题,好不容易解决了,记录一下,以备查看。

  一、导出数据。

  先说明一下自己的环境:Mac OS X 10.8.3, MySQL Community Server 5.6.10, MySQL Workbench 5.2.47。

  我想把本机数据库内的数据迁移到另一台机器上,于是使用Workbench中自带的import/export功能,其实就是调用mysqldump。不幸的是,出现了版本不一致的错误。

  


  错误没治了,最终找到解决方案,可以指定mysql的mysqldump,路径为:/usr/local/mysql/bin/mysqldump,这样是把数据导出为sql语句的insert语句。

  由于需要是把数据导出为excel,所以通过mysql控制台使用select语句把数据导出到excel文件中。

  下面先介绍怎么导出为excel文件,然后介绍怎么导出为insert语句。

  1、通过终端操作。

  1 cd /usr/local/mysql/bin/

  2、到达bin目录后,可以ls -l命令看看当前目录有哪些程序可以用,这里先用mysql,命令格式为:

  mysql -h主机IP -u用户名 -p密码

  如:

  1 ./mysql -hlocalhost -uroot -p123456

  注意前面加的"./"。

  这时就进入mysql命令控制台,终端上显示为:

  


  3、然后通过show databases命令查看当前的所有数据库,使用use命令选择进入某个数据库,注意每个命令都要以英文分号“;”结束。

  


  4、使用sql语句导出需要的数据,sql语句不限于单个表的查询。由于我的数据库编码是utf8格式,而office默认的编码则是gb2312,所以当某个字段中包含中文时,导出到excel后,中文内容是会乱码的,此时需要convert转换编码,具体使用方式:

  


  我试着把文件保存到桌面,但始终提示没有权限,应该是和用户有关吧,无视了。当使用“./”这个路径保存时,实际是保存到了/usr/local/mysql/data下面。打开看看,哟西,不乱码了。
分享到:
本文"Mysql中文乱码及导出sql语句和Excel的相关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