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数据库中备份/恢复的两方法介绍

MySQL数据库中备份/恢复的两方法介绍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10:07 点击:
下面介绍MySQL数据库备份/恢复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 query($sql); } //将生成的临时备份文件合在一起 $outfile = date(Y-m-d)..sql; if(file_exists($dbdir.$outfile)) @unlink($dbdir.$outfile); $fpr = fopen($dbdir.$outfile, a); foreach($txtname as $txt){ if(f

MySQL数据库中备份/恢复的两方法介绍

  下面介绍MySQL数据库备份/恢复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

  query($sql); } //将生成的临时备份文件合在一起 $outfile = date("Y-m-d").".sql"; if(file_exists($dbdir.$outfile)) @unlink($dbdir.$outfile); $fpr = fopen($dbdir.$outfile, "a"); foreach($txtname as $txt){ if(file_exists($dbdir.$txt)){ //读取临时备份文件 $tdata = readfiles($dbdir.$txt); //生成备份文件 $tbl = explode(".", $txt); $str = "`".$tbl[0]."`{{".$tdata."}}"; if(fwrite($fpr, $str)){ echo $tbl[0]."...写入 $outfile 成功!

  n"; }else{ echo $tbl[0]."...写入 $outfile 失败!

  n"; } @unlink($dbdir.$txt); } } fclose($fpr); }else{//恢复数据 $tdata = readfiles($dbdir.$_POST["sqlfile"]); preg_match_all("/`(.*)`{{(.*)}}/isU", $tdata, $data_ar); foreach($data_ar[1] as $k => $tt){ if(empty($data_ar[2][$k])) continue; $tfile = $dbdir.$tt.".txt"; $fp = fopen($tfile, "w"); if(fwrite($fp, $data_ar[2][$k])){ //清空表 $sql = "TRUNCATE TABLE `$tt`"; $db->query($sql); //重新装入数据 $sql = "LOAD DATA LOW_PRIORITY INFILE '".$dbdir.$tt.".txt"."' INTO TABLE `$tt`"; if($db->query($sql)){ fclose($fp); echo $tt."表数据恢复成功!

  n"; unlink($dbdir.$tt.".txt"); }else{ echo $tt."表数据恢复失败!

  n"; } } } //echo $tdata; //print_r($data_ar); //exit; }} /* * 读取文件内容 * 参数 $file 为文件名及完整路径 * 返回文件内容 */ function readfiles($file){ $tdata = ""; $fp = fopen($file, "r"); if(filesize($file) <= 0) return; while($data = fread($fp, filesize($file))){ $tdata .= $data; } fclose($fp); return $tdata; }?>

  方法二:

  想在PHP后台管理直接能够备份数据库,于是想呀想,一直没有什么思路,一开始是考虑用php来访问服务器安装mysql的目录,比如 /usr/local/mysql/data目录,直接把下面对应的文件进行备份,但是出现了问题:

  第一、运行php的是apche的用户,比如是nobody,那么它一般是没有权限访问/usr/local/mysql/data目录的。

  第二、就算能够访问,那么你如何能够把/usr/local/mysql/data目录下的文件拷贝出来呢?因为mysql在运行的时候是不运行访问的,那么nobody用户有权限停止mysql的服务,不可能!

  越想越不对劲,没有办法,看能不能从PHP操作数据库入手,于是就去看了下phpMyadmin和Discuz!的代码,呵呵,于是偷抄了Discuz!的代码,形成了如下备份数据库的方法。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三联编程教程栏目。
分享到:
本文"MySQL数据库中备份/恢复的两方法介绍"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