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如何备份与还原

MySQL如何备份与还原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09:55 点击:
使用MYSQL数据库的朋友,对MySQL进行备份和还原是比较重要的。重要的事简单做,今天介绍我们使用mysqldump和source命令来备份还原,分为Windows下和Linux下的MYSQL备份与还原操作。 一、Win32系统下MySQL的备份还原方法 备份:在运行中输入cmd ,利用cd /Program Files

MySQL如何备份与还原

  使用MYSQL数据库的朋友,对MySQL进行备份和还原是比较重要的。重要的事简单做,今天介绍我们使用mysqldump和source命令来备份还原,分为Windows下和Linux下的MYSQL备份与还原操作。

  一、Win32系统下MySQL的备份还原方法

  备份:在“运行”中输入“cmd ”,利用“cd /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0/bin”进入bin文件夹,输入“mysqldump -u 用户名 -p databasename >exportfilename”导出数据库到文件,如mysqldump -u root -p voice>voice.sql,然后输入密码即可开始导出MYSQL数据,实现备份操作。

  还原:进入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输入密码,进入到“mysql>”,输入命令"show databases;",回车,看看有些什么数据库;建立你要还原的数据库,输入"create database voice;",回车;切换到刚建立的数据库,输入"use voice;",回车;导入数据,输入"source voice.sql;",回车,开始导入,再次出现"mysql>"并且没有提示错误即还原成功。

  二、Linux下MySQL的备份与还原方法:

  备份:[root@localhost ~]# cd /var/lib/mysql (进入到MySQL库目录,根据自己的MySQL的安装情况调整目录)

  [root@localhost mysql]# mysqldump -u root -p voice>voice.sql,输入密码即可。

  还原:有两种方法可选:

  第一种方法:[root@localhost ~]# mysql -u root -p 回车,输入密码,进入MySQL的控制台"mysql>",同1.2还原。

  第二种方法:

  [root@localhost ~]# cd /var/lib/mysql (进入到MySQL库目录,根据自己的MySQL的安装情况调整目录)

  [root@localhost mysql]# mysql -u root -p voice
分享到:
本文"MySQL如何备份与还原"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