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查询两次和双表联查哪个效率高?

MySQL查询两次和双表联查哪个效率高?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8 16:53 点击:
今天在QQ群里面有一网友问到MySQL查询两次和联表查询哪个效率高,当时对这种菜鸟级问题很不屑,因为自己曾经在MySQL数据库学习上花了一些时间,所以很清楚的知道,MySQL查询两次肯定就有两次I/O调用过程,而查询一次也就只有一次调用过程。这就很清楚的看出哪个效率高

MySQL查询两次和双表联查哪个效率高?

    今天在QQ群里面有一网友问到“MySQL查询两次和联表查询哪个效率高”,当时对这种菜鸟级问题很不屑,因为自己曾经在MySQL数据库学习上花了一些时间,所以很清楚的知道,MySQL查询两次肯定就有两次I/O调用过程,而查询一次也就只有一次调用过程。这就很清楚的看出哪个效率高,但我没有回答该网友的问题,我跟他说你百度一下咯,网上肯定要相关的问题。
  
  但是下班之后一回想,这问题好像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因为之前看韩顺平老师的视频的时候,他说到过MySQL真的效率还在于SQL语句,而联表查询可以减少I/O请求,但如果数据库表设计得不合理,SQL语句写得不好,会造成数据库大量的内部IO操作,特别是大量没必要的全表扫描。而这势必程序影响运行效率。相反,在单表查询两次的时候,只要SQL语句没大问题,就算进行两次I/O调用,也不会影响查询效率。
  
  之后我还就这个问题去百度搜索了一下,得到了一个被网友采纳了的跟我的上面写的很相似的答案,如下截图。
  
  在这里写这篇文章只是提醒一下自己以及自认为是老鸟的程序员们,有时候不要太看表面的东西,一般情况下一个解决问题可以用多种方法,至于用哪种就要看项目需求以及自身的技术水平,也许在某一次的面试中,考官提到了这个问题,如果你不加思索的按常规思维去回答肯定是不行的,只有经过全面的分析解答才会令人满意得。

分享到:
本文"MySQL查询两次和双表联查哪个效率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