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库目录下db.opt文件的作用

MySQL库目录下db.opt文件的作用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8 15:47 点击:
一.db.opt文件作用: 在mysql数据库目录下db.opt文件,那这个文件是干啥子用的呢? 该文件是用来记载该库的默许字符集编码和字符集排序规则用的。 也就是说要是你创建数据库指定默许字符集和排序规则,那末后续创建的表要是没有指定字符集和排序规则,那末该新建的表

MySQL库目录下db.opt文件的作用

  一.db.opt文件作用:
  
  在mysql数据库目录下db.opt文件,那这个文件是干啥子用的呢?
  
  该文件是用来记载该库的默许字符集编码和字符集排序规则用的。
  
  也就是说要是你创建数据库指定默许字符集和排序规则,那末后续创建的表要是没有指定字符集和排序规则,那末该新建的表将采用db.opt文件中指定的属性。
  
  [注]:
  
  [1]如果没有给表指定属性。就会用db.opt文件里的默认属性创建该表。
  
  二.更改mysql数据库的默认属性
  
  选中这个数据库---右键---数据库属性。如图:
  
  更改完后,再查看一下odp文件。用记事本打开:

分享到:
本文"MySQL库目录下db.opt文件的作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