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中查找错误信息命令perror用法详解

mysql中查找错误信息命令perror用法详解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03 17:09 点击:
- mysql中查找错误信息命令perror用法详解: mysql中的perror命令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查找错误信息,在没有网络的时候这个命令尤其的重要. perror.exe默认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5.0\bin目录下。可以通过命令行定位到该目录下,然后执行

mysql中查找错误信息命令perror用法详解

  -
  
  mysql中查找错误信息命令perror用法详解:
  
  mysql中的perror命令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查找错误信息,在没有网络的时候这个命令尤其的重要.
  
  perror.exe默认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5.0\bin目录下。可以通过命令行定位到该目录下,然后执行该命令。也可以直接把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5.0\bin路径加入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的后边,以后直接在命令行下就可以运行perror程序了。
  
  perror命令的格式如下:
  
  格式为:perror错误代码
  
  例如,直接输入perror命令,会显示其帮助信息,如下:
  
  D:\>perror
  
  perror Ver2.10,for Win32(ia32)
  
  This software comes with ABSOLUTELY NO WARRANTY.This is free software,
  
  and you are welcome to modify and redistribute it under the GPL license
  
  Print a description for a system error code or an error code from
  
  a MyISAM/ISAM/BDB table handler.
  
  If you want to get the error for a negative error code,you should use
  
  --before the first error code to tell perror that there was no more options.
  
  Usage:perror[OPTIONS][ERRORCODE[ERRORCODE...]]
  
  -?,--help Displays this help and exits.
  
  -I,--info Synonym for--help.
  
  -s,--silent Only print the error message.
  
  -v,--verbose Print error code and message(default).
  
  -V,--version Displays version information and exits.
  
  Variables(--variable-name=value)
  
  and boolean options{FALSE|TRUE}Value(after reading options)
  
  verbose TRUE
  
  如果输入perror135,则显示:
  
  D:\>perror135
  
  MySQL error code135:No more room in record file
  
  错误信息意思是没有更多的空间在记录文件。
  
  另外,也可以,同时输入多个错误号码如:
  
  D:\>perror132133
  
  MySQL error code132:Old database file
  
  MySQL error code133:No record read before update
  
  在MYSQL系统出现故障或错误后,一般用户都会去看错误日志,而错误日志里一般都会发现这样的错误编号。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命令分析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分享到:
本文"mysql中查找错误信息命令perror用法详解"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