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如何开启MySQL的远程帐号

如何开启MySQL的远程帐号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5-14 18:51 点击:
开启MySQL的远程登陆帐号有两大步: 1、确定服务器上的防火墙没有阻止3306端口。 MySQL默认的端口是3306,需要确定防火墙没有阻止3306端口,否则远程是无法通过3306端口连接到MySQL的。 如果您在安装MySQL时指定了其他端口,请在防火墙中开启您指定的MySQL使用的端口号

如何开启MySQL的远程帐号

  开启MySQL的远程登陆帐号有两大步:
  
  1、确定服务器上的防火墙没有阻止3306端口。
  
  MySQL默认的端口是3306,需要确定防火墙没有阻止3306端口,否则远程是无法通过3306端口连接到MySQL的。
  
  如果您在安装MySQL时指定了其他端口,请在防火墙中开启您指定的MySQL使用的端口号。
  
  如果不知道怎样设置您的服务器上的防火墙,请向您的服务器管理员咨询。
  
  2、增加允许远程连接MySQL用户并授权。
  
  1)首先以root帐户登陆MySQL
  
  在Windows主机中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进入控制台,MySQL的bin目录下,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
  
  在Linux主机中在命令提示行下输入下面的命令。
  
  >MySQL-uroot-p123456
  
  CODE:[COPY]
  
  >MySQL-uroot-p123456
  
  123456为root用户的密码。
  
  2)创建远程登陆用户并授权
  
  >grantallPRIVILEGESondiscuz.*toted@'123.123.123.123'identifiedby'123456';
  
  CODE:[COPY]
  
  >grantallPRIVILEGESondiscuz.*toted@'123.123.123.123'identifiedby'123456';
  
  上面的语句表示将discuz数据库的所有权限授权给ted这个用户,允许ted用户在123.123.123.123这个IP进行远程登陆,并设置ted用户的密码为123456。
  
  下面逐一分析所有的参数:
  
  allPRIVILEGES表示赋予所有的权限给指定用户,这里也可以替换为赋予某一具体的权限,例如:select,insert,update,delete,create,drop等,具体权限间用“,”半角逗号分隔。
  
  discuz.*表示上面的权限是针对于哪个表的,discuz指的是数据库,后面的*表示对于所有的表,由此可以推理出:对于全部数据库的全部表授权为“*.*”,对于某一数据库的全部表授权为“数据库名.*”,对于某一数据库的某一表授权为“数据库名.表名”。
  
  ted表示你要给哪个用户授权,这个用户可以是存在的用户,也可以是不存在的用户。
  
  123.123.123.123表示允许远程连接的IP地址,如果想不限制链接的IP则设置为“%”即可。
  
  123456为用户的密码。
  
  执行了上面的语句后,再执行下面的语句,方可立即生效。
  
  >flushprivileges;
  
  CODE:[COPY]
  
  >flushprivileges;

分享到:
本文"如何开启MySQL的远程帐号"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