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网站的标题怎么写更有利优化?

网站的标题怎么写更有利优化?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04 11:45 点击:
经常被seo新手问到:网站的标题怎么写?有哪些规范?怎么写更有利于优化?用_|-,或其他的符号有什么区别? 也许你不熟悉网站优化,但我想你好歹写过文章吧!其实文章标题的写法就是网站标题的写法,用简单的几个字概括文章的内容。网站的标题也是,他就是用来告诉搜索引擎、

网站的标题怎么写更有利优化?

经常被seo新手问到:网站的标题怎么写?有哪些规范?怎么写更有利于优化?用“_”“|”“-”“,”或其他的符号有什么区别?

  也许你不熟悉网站优化,但我想你好歹写过文章吧!其实文章标题的写法就是网站标题的写法,用简单的几个字概括文章的内容。网站的标题也是,他就是用来告诉搜索引擎、告诉用户你的网站做的是哪方面的内容,你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所以从这方面来讲,你用什么符号 (“_”“|”“-”“,”)对用户体验没多大的影响,自然对搜索引擎排名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你做过程序编程,这就更容易理解了,通常完整的程序都会有一段解析程序,可以解析掉一些特殊的符号。百度的程序也有此功能,而且我相信解析的符号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改进不断增加。现在我们能知道的是标题中的“_”“|”“-”“,”都能被百度解析为空格。

  为了证实,我以上的猜想,同过一个小小的实验来证明一下。实验很简单,做一个热门词的搜索,通过搜索结果页的多少来判定下各个符号之间的差异。分别是“美容_美发”“美容|美发”“美容-美发”“美容,美发”“美容 美发”“美容美发”“美容#美发”“美容@美发”…结果发现有各种组合,查询出来的 搜索结果页都是“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93,900,000篇”,并且首页网站排名也没什么变化。通过这个简单的测试,我们发现,大部分的标题中的符号都可以被百度很好的解析为空格。所以大家不需要给纠结于用什么符号更有利优化,这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按照上面的说话,那是不是标题可以乱写了呢?当然不是啦,写标题还是有部分限制的。

  1, title字数的限制,百度通常能读56个字节,即28个汉字。其他的搜索引擎略微高点,但大部分在30个汉字优化,所以你的针对所有搜索引擎优化的话尽量控制在56字节以内。

  2,title除了说明你网站营运方向,同时也是用来优化关键词的,所以在title能自然的嵌入你所优化的关键词,对排名是非常有帮助的。

  3,title里优化词的尽量不要太多,控制在3-5个以内。太少,首页的权重会浪费,太多权重太分散不利于关键词排名。关于这点,大家可以查看我的《搜索引擎的蛋糕原理分析》

  4,title里千万不要去堆砌关键字,这是过度优化最直接的表现,一旦被搜索引擎扑捉,惩罚是相当的严厉的。

  5,title里不要布局没实际意思的话,如:欢迎你来到本网站 等等,这样做的结果会稀释关键字的密度。

  6,title尽量简练通顺,最好能 带有吸引点击的效果,尽量用一句通顺的话标题出来。

  前面的几点,比较容易理解,我就不做过多的解释,对第6点,我们通过实例做进一步的理解,我现在来看一下通常网站的现状。通常的网站,不管是企业站,行业站,你去看人家的标题,发现都是为了优化而优化,title里只是一些关键字的集合,完全没可读性,用户体验也非常糟。

  


 

  在来看看,优化的比较好的网站,人家是怎么写title的,大家从中可以做个借鉴。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百度百科——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书

  招聘,找工作求职,上前程无忧

  网上购物网站谁最好?问网购专家-亿赐客比较购物搜索网

  有没有发现,这些标题,都相当的简洁明了,一句话就点明了自己的功能和提供的服务,并且都包含了所有优化的关键字,同时又能优化的吸引点击。

  通过上面的讲解,我想大家现在应该明白怎么去制作一个好的标题了吧!希望大家多多留意同行网站的标题,有比较优秀的可以多多学习,多多总结,只有这样,大家的seo技术才会有长足的进步。

分享到:
本文"网站的标题怎么写更有利优化?"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