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老徐教你SEO之nofollow标签

老徐教你SEO之nofollow标签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7-23 21:04 点击:
如果是经常做谷歌的朋友对nofollow标签肯定非常熟悉了,这个标签最早就是有谷歌新创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的降低垃圾链接对搜索引擎排名的影响,这个标签就是要告诉搜索引擎这个链接不是作者加的,是别人恶意加的,这样搜索引擎就不会把这个链接计算入算

老徐教你SEO之nofollow标签

  如果是经常做谷歌的朋友对nofollow标签肯定非常熟悉了,这个标签最早就是有谷歌新创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的降低垃圾链接对搜索引擎排名的影响,这个标签就是要告诉搜索引擎这个链接不是作者加的,是别人恶意加的,这样搜索引擎就不会把这个链接计算入算法直接忽略了。其实这个标签对于一些网站是用不到的,因为没有和访客的互动。但是像博客,论坛,留言薄这样的能与访客互动的网站应用这个标签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初就是因为博客的流行,大量的垃圾链接和垃圾评论产生才促使谷歌推出这一标签。谷歌这一标签的推出有效的阻止了垃圾链接和垃圾评论对某站点在搜索引擎结果中排名的影响。这样一些博客类的站点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即使有垃圾评论和垃圾链接也不会因此被降权了。而且一些博客系统商像WordPress这些,已经在系统中加入了nofollow标签机制,在发表评论的时候就会加上,有的人会误会说博客主不厚道,连留个链接都不肯。其实是系统自己添加的也说不定。不过目前为止谷歌、雅虎、MSN都表示认可这一标签,但是国内的百度就不一定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黑客SEO还在用博客评论群发、垃圾链接群发的原因,因为nofollow这个标签对百度根本就不起作用。然而中文的网站流量大部分来自于百度,也就是说在中文网站中无用武之地,除了外贸类的网站。有的针对谷歌优化的站长为了让自己网站的权重不流失就用nofollow标签把自己的友情链接给屏蔽了,这样子你能得到他网站的权重而他去得不到你网站的权重,谷歌看到这个标签就直接把这些链接的权重取消了。所以大家在做友情链接的时候一定要用站长工具好好查看一番再链接。而有些对SEO知识不了解的朋友不要以为用了这个标签加在友情上就可以让百度取消链接权重了,百度是不认可这个标签的。如果在网站上卖广告可以使用这个标签不会影响流量,还能降低广告代码对搜索引擎对网站排名的影响。说了这么多还要给大家演示一下nofollow标签的用法例如你想屏蔽的链接是<ahref="http://www.hbxintai.org/">减速机</a>加入这个标签之后就是<ahref="http://www.hbxintai.org/"rel="nofollow">减速机</a>。nofollow标签对于网站的权重分配也是很有用的,例如关于我们、隐私保护、公司简介、网站后台的链接可以加上nofollow标签可以是PR值不传递给这些页面。这些页面获得PR值没有太大的用处。可以防止权重流失。

分享到:
本文"老徐教你SEO之nofollow标签"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