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站长不能不知的网站发展七大黄金定律

站长不能不知的网站发展七大黄金定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14 21:14 点击:
最近一直关注苹果的各项动态,毫无疑问,苹果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之一。它的成功之路中有一些值得我们做网站的学习的地方,分享其中几条经验来分享一下。 一、站长要学会与敌为友 事例:你能想象百事和口可可乐交上朋友吗?这就是1997年苹果和微软结成伙伴

站长不能不知的网站发展七大黄金定律

  最近一直关注苹果的各项动态,毫无疑问,苹果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之一。它的成功之路中有一些值得我们做网站的学习的地方,分享其中几条经验来分享一下。
  
  一、站长要学会与敌为友
  
  事例:你能想象百事和口可可乐交上朋友吗?这就是1997年苹果和微软结成伙伴关系给人的那种惊诧。在近连续12年出现金融损失之后,乔布斯需要给苹果带来资金,而且得是很快到位。因此他转向了比尔-盖茨,盖茨向苹果投进了1.5亿美元。乔布斯宣布,“就我而言,苹果和微软之间的竞争时代已经过去了。(与微软结交)是为了让苹果健康起来,也是为了让苹果能够再次为这个行业带来不可思议的贡献”。
  
  在以前的文章中就介绍过,网站的生存不是独占天下,而是共赢,只要找到合适的契合点,不要与竞争对手只站在对立面。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已经不是闭门造车的时代了,“闭门造车”只会让自己的网站陷入死胡同,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竞争。今日是你的竞争对手的网站,或许某一天会给你的发展带来助力。竞争对手会让你产生忧患意识,在你取得一个个阶段性成就的时候给你压力,在你陷入低谷的时候给你成长的目标。
  
  二、站长要深谙美学
  
  事例:作为一个伟大的产品销售员,乔布斯深知美学的重要性,他很早就意识到了苹果的产品有点过时了。1998年,乔布斯招集了一次苹果管理层会议,在与会者就座后,他说:“你们知道公司的产品出了什么问题了吗?产品太逊了!”。今天,苹果引以为豪的是创造出了最漂亮的科技产品,从多彩的iMac到纤细的iPad都是这样。
  
  人人都爱漂亮的事物,网站首页就像一个产品的外观,给用户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所以网站的首页构造、布局一定要“美”!如果你的网站首页看上去就让用户感觉到内容冗杂、色彩混乱、布局复杂,如何让用户停留在你的网站中?例如,看看世界工厂网的首页,让人感觉很舒服的颜色,广告图片与网站整体格局相互呼应,让人不禁多浏览、多停留。
  
  三、网站产品多种多样
  
  事例:苹果最初是一家仅生产电脑的公司,但是乔布斯知道要想真正的成功就需要扩大产品范围。随着Final Cut Pro的推出,苹果开始的自己的扩张,随后又推出了MP3播放器、音乐产品、iPhone以及iPad等等。2007年乔布斯将公司的名字从苹果电脑改成为苹果凸显了更新更广的视角。
  
  多开发更多的功能是网站吸引用户的活力,所以不要满足于我们取得的小小成就,一定要多思多想!多了解用户的不同需求,努力实现用户的期望!对于网站来说,产品就是为用户提供的各项功能,在保证功能的技术基础之外,还要有全面的产品,不定期的推出新功能,切记在推出相关功能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发布公告通知,让用户知道,不要让用户在摸不着头绪的情况下去问你,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四、站长还要先知先觉
  
  事例:乔布斯从来不用所谓的“焦点团队(focus group)”,也就是专门解决后续问题的团队,而是在顾客自己知道想要什么之前让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消费者研究公司Yankee Group主管卡尔-豪尔(Carl Howe)指出,“在让消费者想得到或者购买自己原以为不需要的东西方面苹果已经有很长的记录了”。去年,当iPad推出之后,人们是目瞪口呆。结果,2000万部iPad卖出去了。
  
  如果用户不知道想要什么,就引导他去做什么,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方法,不过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引导潮流的思想,这个方法要慎用啊O(∩_∩)O~例如我是做装备制造网的,主要服务对象是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在用户还没有想好如何更好的推广企业的时候,我们要想在前面推出好的推广宣传方式;在用户还没有想到更多的宣传方法的时候,就为他们提供思路,毕竟我们经常在网上,了解信息的途径、时间都比他们要多;针对他们不会的宣传方式,提出一些好的建议,不要马马虎虎的应付,因为你在帮他的同时,也是在为网站建设良好的口碑。总之,方法有很多,就要靠各位站长积极挖掘、分享啦!
  
  五、好网站都离不了精英团队
  
  任何产品都可以复制,任何公司模式都可以复制,唯一不同的就是团队。所以团队决定了是否能够成功的前提,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就要爱自己的团队,并尊重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在网站初期都投入了很多精力、青春、时间,而且是网站文化的奠基人,他们能够很好的诠释网站的建站初衷、发展方向、发展方式等,让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了解,都愿意负责任的为网站工作
  
  六、网站功能要简洁明了
  
  简单就是幸福。复杂到极致就是简单。如果用户要操作一个应用,要经历N步之多的操作,这不仅是在降低用户体验,浪费用户的时间,更是在给竞争对手找破绽,节省用户的时间,提供便捷、简单的操作流程,是每个网站必备的基础功能。
  
  七、相信自我
  
  要有勇气追随你的心和你的直觉。它们已经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想成功,就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自信,怎么让别人相信?自信是会在不知不觉中流露出来的,在跟用户的交谈中,在交换友链的时候,要想别人认可网站,就要心底里相信:我的网站是最棒的!相信并且这样做吧。

分享到:
本文"站长不能不知的网站发展七大黄金定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