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强地方门户网站

浅谈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强地方门户网站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6-17 21:36 点击:
我是QQ糖-1,做网站3年有余,做seo不到6个月,自我感觉自学能力还可以。在不算遥远的岁月里,拼搏在互联网大海里,沉浮不定,辛酸愈加。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大家,亲爱的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本人最早满怀信心地代理过一家网站分站,但2年来的运营是我

浅谈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强地方门户网站

  我是QQ糖-1,做网站3年有余,做seo不到6个月,自我感觉自学能力还可以。在不算遥远的岁月里,拼搏在互联网大海里,沉浮不定,辛酸愈加。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大家,亲爱的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本人最早满怀信心地代理过一家网站分站,但2年来的运营是我感受到了受制于人的那种无奈和煎熬。另辟新境开张地方门户网,自己给自己掀起了革命的新高潮。这期间有苦也有甜,也基本奠定了我人生事业的基础,在此感谢A5站长网的理解与支持。我会坚定地做A5站长网的粉丝的。以下浅谈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强地方门户网,这其中不乏契合地方经济发展环境的深入了解。
  
  互联网无处不在,在我们黑龙江省伊春市,互联网的发展虽没有发达地区迅猛,但先入为主的地方“门客”(本文拟指地方门户网草根站长)还是很早地介入到其中,恰似网上冲浪般地占据着本来就不大的地方互联网市场,对于我这个后来者来说,还真迷糊。为尽早适应环境,我先后拜访“门客”几多人了解他们而知自身,别的没有发现却得到了很不为人所观察到的契机,那就是自身优势他们还不算具备,而我多少有一些。于是找到点感觉的我开始革命征程了。
  
  伊春在线---中国优秀地级城市门户网是我革命的大本营。3个月的酝酿把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基本席卷伊春市地方互联网界,没有的我这里具备了,人家强势的我避其锋芒。呵呵,自己的优势到底怎样解读哪?
  
  一位“门客”说得好,上网的人总希望在本地的环境中和别人进行互动交流。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本地内容才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制胜法宝。
  
  1、把自己的地方门户网做“小气”一点。这一条很重要。“小气”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小栏目做强,主栏目做优,内容为王,深度优化。你的优势你做主,你不会说你没有自身优势吧?你不会看清别人看不清自己吧?怎么样,你必须深度反思自己,于是你会拥有运营的激情和潜质的升华,恭喜你,你完成了超越自己的第一步。
  
  2、把自己的地方门户网做“大气”一点。矛盾吗?不矛盾。“大气”不是“大而全”,我们身为草根地方“门客”,没有能力“大而全”,那是别人的事,与我们草根“门客”无关。我们需要做好的是必要的栏目要“大气”、必要的“格局”要大气。也就是无论你怎样发展你的地方门户网,你都要把你的定位搞准,围绕着定位“大气”起来。首先,你如果有社会资源,不要客气,马上利用起来为你的运营服务,无论什么方式方法,只要不违法,你就要利用。记住,优势就是能力,能力就是成功。其次,你的基础优势在哪里。不要气馁,你会很好地认知,特别是在不够理想的甚至为劣势的局面情况下,你也要看到你的其中“优势”有哪些?“创造条件也要上”,我们“门客”们还没有完全把“自己成交”出去,就没有理由谈条件。大力推销自己吧,这就是网站“大气”背后我们的“大气”。
  
  3、细节决定成败。地方门户网的根本就是为地方人民服务。不然你就不能这样称谓。虽说我们没有政府资源的强势助力,但我们怎么也有一些可以为之所用的方法。其实我们是可以释怀的,因为纵观地方网站,这种现象随处可见:以我们伊春市为例,几家政府网站列为兄长,究其“为人民服务”还是差之又差,而几多民营或个人网站,究其“为人民服务”来,又有几家辉煌叱咤哪?所以我们必须注重细节,把细节做好,阵地何愁不是我们的。做熟的饭菜吃起来香,“呲牙裂嘴”的店面没人访。你关注自己的细节,优势会自动显现出来,别人忽略细节,我们就会放大自己的优势,你只要认真地去做。
  
  4、哪些问题你需要“知”?哪些问题你需要“到”?做一个地方网站,有大量的流量最好,可往往访问量的来源未必都是本地,而是优化而来的外来IP,所以作为“门客”,你不必太在意,这就是“知”。因为我们是为地方人民服务,外来的IP会提高我们的权重,地方访客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父母在家我们不远游,照顾好自己的门户网田地,父母就会看好我们。记住哦,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不假,但关系却很微妙哦!我们耕不好自己的田地,人家得不到实惠的服务,凭什么爱戴我们……呵呵!那什么是“到”?那就是“做到”。没有开始服务的做好准备工作,已经服务我们做到细节无缝,即将开发的服务我们绘好“蓝图。
  
  5、找出“差异化”,网站最关键。无论什么网站系统、无论什么栏目内容、无论哪方团队潜心运作,期间找出“差异化”、找准“差异化”最重要。我们伊春在线正在努力改变自己,把差异化作为运营工作的最大优化项目。这完全超越SEO所能媲美的优化。
  
  剩下的、后来的事情会是什么哪?那就是勤奋地耕耘,细心地呵护,我们的网站必会赚钱、必会成功、必会辉煌。有想法,马上行动吧!为我们自己喝彩吧!那怕你什么都没有,只要你敢想。祝所有“在路上”的“门客”们早日成功,请全体起立,鼓掌!为自己喝彩!

分享到:
本文"浅谈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强地方门户网站"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